close

 

其實我們是對決定婚期很早  卻有點打混的新人
原本希望二個人可以一起戴著婚戒拍婚紗照
但我們根本沒想到婚戒這東西訂作需要那麼久
還呆呆的在拍婚紗前二週才開始找婚戒
所以很可惜的  婚紗照裡只見求婚鑽戒  婚戒來不及參與

那就以先來後到順序  先介紹一下我人生第一個鑽戒吧!!

所謂求婚  當然是在被求者事先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求  才有大驚喜
所以啦得是瞞著我  自己偷偷去選求婚戒
我雖然從他拿回來的多到不正常的滿額禮不小心撇到他包包裡的絨布戒盒
多多少少知道他心裡有什麼詭計  但女人有時候要裝傻  男人才會覺得妳可愛

 

至今求婚都快滿週年了  我僅知道求婚戒是在百貨公司買的
求婚戒是很簡單的單鑽款  大約30分左右   
不像一般4爪戒台式 它的爪做的比較細 看起來像是把鑽拱著並沒有抓著
戒台底部的縷空設計  可以從側面完整看見整個鑽石的切割及亮度
是一只看起來很樸素卻深含著很多小細節的鑽戒

聽啦得說他可是做了很多功課  研究了很久 揣摩了我的喜好
最後才選了這個求婚戒  不善於"購物"的他能那麼用心 就足夠令我感動了

再來是2個多月前我們一起去選購的婚戒
事前我們的共識是要選購能夠保值的純白金(鉑金)戒 
主要是一直要戴在手上 所以以簡單看不膩 不需要有鑽為主



我們先到新光三越Always 及just diamond看了櫃上現有的白金戒
尤其Always的白金戒是大家公認款式多又推薦的
大約看一下我們喜歡的款式  大約需要1個月以上的製作時間
喜歡的男女對戒配合當時母親節的折扣一對下來也都要50K以上
Just diamond的款式更少  價格更貴  就完全不考慮了

後來我們又跑了台南西門路幾家銀樓  邊問邊學
有的店家看我們沒頭沒腦連介紹都不想介紹  有的則不知道在神秘什麼
一直不回答我正面的問題  只是猛問我要什麼款式  但我畫不出來啊  總要看成品吧
後來我們在西門路一間宏偉珠寶找到了我們喜歡的婚戒

宏偉珠寶是一路看了56間下來  現場有最多款式成品讓我們挑的店
而且他們的門市人員很有耐心  針對你的需求不會隨便推薦
我們大約試了幾十組的對戒  看他們搬出一盒又一盒的白金對戒
幫我們試戴、淘汰、解說  大約1個多小時後才決定想要的款式

價格當然比百貨公司實在多了  銀樓裡的牆上都會有當天的牌價
也可以選擇要950PT或900PT 當然愈純愈貴 我們最後選了900PT 
他就按所選的款式重量  按今天的金價算給你看
我們表示了想要購買的意願  請他們可以給點折扣 
當時店員還找了老闆來 啦得很明確告知老闆我們的預算大約是一對3萬以內
老闆最後也很阿沙力的給我們預算內的價格  

大約是20天後取件  如果尺寸戴的都沒有問題可以免費刻字一次
啦得的骨架大但肉很少  所以為了尺寸的問題改了一次戒圍
我們也一直打混沒再去刻字  反正婚戒買到就又解決一件事嚕!!

怎麼看都看不膩啊  以後就要一直戴下去嚕
希望我的粗線條不要讓我不小心又丟了它(已經有丟了二次戒指的前科)

同場加映:

我阿母很早就跟我說  結婚的首飾就去租一租假的就好 
現在金價那麼貴  我又一直喊著戴金狗鍊很俗氣
所以她一丁點兒首飾都沒幫我準備  她說要留給外孫  外孫在那裡???

剛好我手邊有個多年前收到的貴重禮物  一個黃金的鍊牌
問了宏偉珠寶可不可以換個金戒指或手鍊一類的
我的鍊牌大約1錢4分多  宏偉珠寶就直接拿他們現有的金戒指出來
說我可以選個1錢3分多的  然後還需要再補個工錢$700
事前我有在別家銀樓問過  大約收的工錢都千元不等(有問到$1200)
所以我就順便在宏偉換了個金戒指  自己幫自己添首飾好了!!

感覺  結婚就好像一關關在打超級瑪莉一樣
不好意思,我不打電動,只能用這種老game形容
把每關的怪獸(拍照/訂飯店/喜帖/戒子/喜餅)  一個個打敗(完成)後
離公主就愈來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