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來到了一半  今天依然在黑森裡遊玩
要來企黑森林的最高峰Feldberg  另外為了我的口腹之慾
前一晚我在乾掉半瓶白酒後  還上網找了"正統的黑森林蛋糕"那裡吃XD

Feldberg是黑森林中的最高點  在冬天是滑雪勝地
可以搭乘纜車到達山頂挑望整個黑森林 

纜車來回23歐  也可以選擇上山搭纜車 下山步行
上山纜車的坡度應該有20-30度 在纜車裡可以看到步行上山的旅人
由衷佩服他們的腳力  那段路程說短不短又有坡度  我舉手投降

到達山頂真慶幸自己穿了厚外套上來  山頂真的好冷啊 風吹得頭滋滋痛 
山頂有個最高峰的石頭碑代表這裡是最頂點  山頂沒有任何樹木



是一大片的山坡草地  因為今天的能見度不高  可以看到山下的湖躲在薄霧裡

不遠的地方有個高塔  我們不清楚自己的纜車卡是否包含登塔的費用
塔外有個管理員  我們在外頭觀察著其他的旅客  大家都刷卡進去耶
我們也嘻嘻哈哈跟著大家進去  推開1樓的門看到一個很像辦公室的門 另一邊是樓梯

剛才走在前面的旅客已經不見?影  不會吧....要走樓梯上去嗎??!
我們就這麼老實的一層一層爬了樓梯上去  塔裡的樓梯很窄  愈高愈窄
而且樓梯除了我們二個  前方也沒有其他人啊  我邊爬就邊覺得我們一定耍笨了

果然爬了十樓  到達塔上最高的景觀室  在樓梯的一邊明明就有電梯門XDDD
那剛才1樓的電梯入口就是我們以為"辦公室"的那個門嚕 (啊~好傻好天真)

我們在景觀室裡啃了點麵包 到外頭冒著變"瘋婆子"拍了幾張照片
因為山頂真的很冷  加上天氣不太妙   所以我們逛逛就搭纜車下山了


 


下午往西開了一段路到黑森林南方的一個小鎮 Staufen
Staufen最有名的就是 它出現在浮士德這本書裡  所以又稱為浮士德之城(Fauststadt)

浮士德是歐洲中世紀傳說中一位人物 可能是巫師或占星師 學識淵博 精通魔術
書中說他為了追求知識和權力  向魔鬼出賣自己的靈魂  地點就是Staufen
但其實我還沒有爬文以前  我一直以為浮士德是吸血鬼XDDD

大家都說在Staufen  最有名的三樣東西就是浮士德和魔鬼、古堡遺跡、釀酒的葡萄

但其實我會找到Staufen  是因為前晚愛吃的我一直在找好吃的黑森林蛋糕
才找到一家有歷史的蛋糕店   位在Staufen   為了黑森林蛋糕來的

Cafe Decker
http://www.cafe-decker.de/
Confiserie Cafe Decker 
Hauptstrase 70 79219 Staufen im Breisgau
Tel. 07633 5316

Cafe Decker就在Staufen外城邊  人來人往的便橋邊
裡頭有像精品店的蛋糕櫃  每個蛋糕都被保護著 



可以在戶外或室內隨意找到位子坐下  然後服務生會來幫你點飲料
蛋糕就要自己到蛋糕櫃裡去選嚕  最後會有二種帳單  再一起結帳就好

我們找了戶外可以看到街道的位子  二杯卡布二份黑森林蛋糕
當起無所事事的發呆人  看著來往的遊客  在外國還堅持要玩賓果

我們沿著城裡的街道走  遠方還可以看見古堡遺跡
Staufen有著我最愛的那種古鎮氣息  內斂而幽雅  豐富卻孤寂
沿路可見中古時期擠壓葡萄的機器  不愧是被葡萄園環繞的小鎮



我們散步到古堡下  有著一圈圈的葡萄園
考慮了一下  經過"仔細的評估"  還是決定不登古堡了XDDD
唉~我們二個人真的是"傲笑憐"



開車回住宿的夫萊堡  明天就要離開黑森林  在夫萊堡住了五天
但卻連市中心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所以今晚決定到夫萊堡市區吃飯

Groser Meyerhof
http://www.grosser-meyerhof.de/
Elmar Wittmann
Grunwalderstrase 1
D-79098 Freiburg
Telefon : 0761 / 38 37 397

Meyerhof位於夫萊堡最熱鬧 電車經過的大街邊的巷子裡
其實位置不難找  但因為那裡的街道牌實在長的有夠難辨識
我們找了一位好心的太太問路  她因為有老花看了有點久
後來正當我們覺得沒希望時  她忽然開心的指著上方  "就是這裡啊"
喔~原來我們站在101邊  卻問人家101在那裡啊XDDDD  謝謝這位太太

在餐廳坐下後  先來二杯啤酒  然後再看菜單點菜(這裡提供英文菜單)
我們點了招牌燉牛膝及豬肋排二份主餐  這樣一餐是26歐  還滿合理的

牛膝搭配甜甜的藍莓沾醬還有馬鈴薯配菜  燉的很軟
豬肋排的配菜是很像粗意麵的胖麵條  我還滿喜歡的  只是啦得不愛
口味來說滿新奇  好吃程度我個人覺得只有70分  沒有必吃的程度
不過這裡的女服務生很nice  長的美身材又好  臉上也堆滿微笑

吃飽喝足  就到夫萊堡主街上走走  看看教堂及對著關門的商店window shopping

忽然想到.....
今天是我們結婚滿月耶
不自主  上揚的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