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看到金馬獎官網的消息
開放報名  第四十九屆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種子評審選拔
其實我不過是個愛看電影的愚婦  圖的是5部免費的電影

登入了報名系統  填了基本資料用偽文青的方式寫了最近看了華語電影的心得
然後  我很期待  真的很希望我可以被選中  還是圖那5部免費的電影

終於10月下旬  我收到了入選的來信
OMG  愚婦的心聲被上帝聽見了耶

如入選信說的  今年5部入選的電影 
台南場將在國賓影城分二天播放完畢
第一天三部  第二天二部  必須看完五場電影
才有資格進行投票選出你心中最佳影片

競選的五部電影
奪命金
女朋友男朋友
消失的子彈
浮城謎事        
神探亨特張

這五部電影在台灣上映過的只有女朋友.男朋友 也是唯一我看過的電影
消失的子彈已經於11/9在台灣上映了  其他3部的上映日期應該遙遙無期

這五部電影中  女朋友.男朋友是國片 奪命金是港片 消失的子彈是中港合作
浮城謎事是中法合作  神探亨特張就是道地的大陸電影

五部不同的題材  不同的文化背影  五個故事

二天泡在電影院的日子有點像是回到了五專的學生時代
下午沒課就一個人泡在二輪電影院  有次泡到皮包被偷了還不自知

國賓影城的動線方式算是很"公平"
每一場都確實清場  5部電影都在同一廳播放
2天第一場開始前就有人提早去排隊  然後電影放完一跑字幕就看到有人操手刀往下衝
衝回2樓入場入口然後從頭排隊  下一部座位重新大洗牌

要說作到完全的公平很難  但我想這是主辦單位想到最不會被批的方式了

5部電影可以入圍  足以證明是中上的水準  評審它們很主觀很殘忍
我在看完2部後  line跟朋友說  雖然5部我連一半都還沒看完  但我心中的票早已經投下

其實5部電影各入圍今年金馬多項獎項  誰才是大贏家11/24就知道了!

最後集滿5部電影的入場券在上頭圈選你心目中的最佳電影就可以繳回櫃檯
拿到這次金馬獎的指定耳機一副 


問我最後票投那部??!
嗯....
我想把金馬獎留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