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進行到第九天  己經要進入最後一個移動點的旅程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離開富森去德國最高峰"楚格峰"(Zugspitze)
然後再一路開車前往我們最後一點住宿點慕尼黑Munchen 順便把車子還了

開始有種接近尾聲淡淡的哀傷  我和啦的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計畫
我們可以假裝在德國消失  然後我們就當偷渡客在這裡生活算了

今天富森的天氣很好  已不見前一天的陰雨綿綿  可以看到整座的山脈連綿不絕
我們享受了美好的早餐  對Hopfensee湖做最後一次的巡禮
因為世界很大  要去的地方很多  每個地方也許我們不會再訪
要把每一次當作最後一次  把最美的景色  深深記在腦海裡

楚格峰位於德國及奧地利邊境  德國和奧地利的國界正好穿過楚格峰 
原先我在台灣看Google map離富森最近是1小時的車程 GPS也都設定好
就在前一晚我"用功"的毛病又犯了  仔細一看不得了 這1小時的車程是要開到奧地利!!
奧地利我不熟啊~  要通關嗎??  開車有什麼限制??  奧地利...有什麼XDDD

爬了文發現  奧地利高速公路不是"一般人"可以亂開的  要買過路票貼紙
而且我們才過水繞一下買過路票實在不太划算  我們也沒跟租車公司說會開到奧地利
如果牽涉到保險或是萬一車輛拋錨需要維修的問題  那我們就"丸盪了"
所以立馬改了GPS的路線  走德國境內的路到楚格峰 這下子要開快2個小時才到得了

上楚格峰的方法有二種  一是慢慢坐火車上山沿路可以欣賞風景及體驗火車爬山 大約1個多小時
另一種是直接在EIBSEE艾比湖這站搭纜車上山20分鐘就到了  這二種方式都任君挑選
來回票49.5歐  看你怎麼搭怎麼坐都可以  我們決定上山坐火車看風景  下山就搭纜車

把車子開到了Garmisch-Partenkirchen車站  這裡是火車發車的首站 
我們把車停車車站後方一個空地上  問了一位彷彿剛從山上滑雪下來的人(開玩笑啦)
請問他是否能把我們的車停在這裡  因為我們實在很怕又再被開單XDDDD 人家說Free我們才敢停

後來就排隊買票準備上山  實在是太多人要上山了  整整排了1個小時才買到票
過程中會有人員發放導覽地圖  我們就在太陽很大但空氣是冷的矛盾心情下等待買票

火車就像我們一般的平快車但乾淨簡單  途中會停靠一些車站  只有上車沒有人下車
爬坡也不會太陡(至少沒有香港太平山的纜車陡)  總之我們糊里糊塗就上了山
看到了很美的艾比湖  然後正式進入高山中 愈來愈陡  愈開愈慢  氣溫愈來愈冷
下車前我很興奮的把外套穿上  把毛帽戴起來 因為氣溫真的低了好幾度

結果出了山頂車站  看見大剌剌太陽  還一堆人躺在車站外的廣場作日光浴
老實說空氣是冷的  地上還有結冰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冰(這不是雪!!這不是雪!!)
但因為太陽太大了只要沒刮風  會讓人忘卻氣溫的寒冷  總之我戴著毛帽一整個很突兀
你看我身後那個女的還穿短褲  真的假...的  我手上拿的是冰耶!!

我們就在附近逛逛  其實山頂都是光禿禿的一片  有一間教堂 是德國最高的教堂
陽光很大照得都睜不開眼睛  我們找了教堂邊沒有人的石頭上開始吃午餐
第一次在這麼高的地方  看著一望無際的景色  天空藍到發光  嘴裡吃著乾巴巴的麵包也很滿足

接下來我們又搭第二段往頂峰的纜車  距離不遠大約5分鐘就到了  約300公尺的坡度
到達了海拔2962公尺楚格峰最高點  這裡有餐廳  戶外有個大平台  看到很多人在大口喝著啤酒
另一邊有十分顯著的指標"金色十字架" 這是楚格峰最高點的標誌在右峰頂

可以看到很多人沿著樓梯下去  從離金色十字架下大約50公尺的地方開始往上爬  近乎垂直的往上
這時我做了一個這輩子最不怕死的決定  我跟啦得說:我們也爬去十字架那裡好不好^__^
當時我完全沒想到  我身處在海拔2962公尺的高山上  這不單單是50公尺的垂直往上爬

我們真的走下樓梯  我還背著斜包包 腳踩的是慢跑鞋  身上沒有任何裝備
身邊的外國人個個是頭盔  安全繩索扣環  手套及登山鞋   拷~我那來那種勇氣去爬
倒是啦的一整個老神在在  在我前方輕鬆的爬著 還一邊面回頭看我掉下去了沒有XDDD

但周遭的"風景"實在太可怕  還能看到山角下的艾比湖  第一次發現原來我那麼沒種
上去到了一個小平台  我剛好可以回神一下  上頭風超大  我已經開始語無論次
啦得一直笑我很俗仔  但別人有安全裝備我沒有  要是掉下去就byebye了耶(是妳自己要上來的)

眼看著金色十字架就在我前上方不遠的地方  但這次的挑戰是
要站起身  沿著山壁腳踩著一個腳寬不到的"路"前進到有十字架的那個山峰
其實真的不遠  大約就10步路  但在左手邊是萬丈深淵  嗚...我好怕我腳一划就掉下去了

好不容易十字架就在我前方3步的地方  我做到了!!!  但腳也軟了~
癱坐在上頭  身邊有很多裝備齊全的外國人走來走去  我知道擋到別人的路
但我很沒志氣的跟身邊的人說:Sorry,I can't move.....  嗚....我腳真的好軟

啦的一路上沒忘記顧好我有沒有掉下去  取笑我的話也沒有停過 
下峰的路也令人膽戰心驚  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撐住 
要不然因為蜜月去爬楚格峰然後還摔死這種一定會上頭版的XDDD
總之我平安回到"人間"  雙手因為緊張用力過度一直在發抖
我想半個月內  啦的笑我是俗仔的話題應該天天會在生活中出現吧

之後我們就直接搭纜車下山  纜車只要20分鐘就抵過剛才搭火車的1小時了
纜車停在EIBSEE站  我們再轉火車回Garmisch-Partenkirchen車站開車
就結束今天刺激賣命的楚格峰行  我們就再開車前往慕尼黑

想要挑戰楚格峰可以先到官網看看 做做功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