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我們在法蘭克福的第一天
因為前一天抵達時已經天黑黑  今早才好好看看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車站裡很熱鬧  有許多快餐店 紀念品專賣店 我們第二天要租車的AVIS也在裡頭
只是車站的東西都偏貴 (好吧 是超貴) 要買東西請過個馬路到對面超市會便宜很多

我們第一站先到羅馬廣場繞繞  出了地鐵站就看到大教堂
教堂側面正在施工  我們一度繞了教堂一圈搞不清楚那裡是入口
最後找到一扇門進去才知道中午教堂休息  要下午2點半才開放

隨後我們就漫無目地的走到羅馬廣場
廣場上有三棟山形的建築就是市政廳  中間還有噴水池站著正義女神
我一直搞錯以為整天會有"咕咕鐘" (其實是慕尼黑的市政廳才有)
我們就坐在廣場對面的椅子上  邊亂說話邊等整點

就當11點整點時  我只聽到噹噹噹的鐘響  心裡還在狂叫著 也太虛了吧
是最後旅程走到了慕尼黑  我才發現當初錯怪法蘭克福了

今天是週五 市政廳這裡有二對新人結婚  外國人結婚很溫馨不鋪張
從市政廳出來一行人就走到我們身旁廣場的一角 請餐廳搬出高腳桌
開了一瓶好酒  就在大太陽底下  大家開心著乾杯聊天
新娘沒有華麗的白紗  沒有隆重的造型  沒有多餘的首飾
但她臉上幸福的微笑能讓妳一眼就知道她是新娘  當然新郎一定是最爽那個

接著就沿著市政廳旁的小路繞到歌德的故居  大約就十分不到的路程
好吧~我今天才知道歌德是德國人  對於歌德我並沒有很了解
只知道他是「少年維特的煩惱」及「浮士德」的作者
我們只在歌德故居門口拍個照  然後就離去了  

其實今天我沒有帶旅遊書出來  為了偷懶我只隨手拿了飯店的法蘭克福地圖
然後前一晚在地圖上圈了今天要去的市政廳  証交所及要吃飯的餐廳
今天就這麼很有種的出門了  根本不覺得法蘭克福有多好逛!!
因為我一開始根本不想來這個城市  我想去的是大學城海德堡
但為什麼要來這裡呢????  除了配合租車時間外就是因為啦得想去証交所



一般人可能覺得証交所不能算一個景點  但對於我們家瘋狂的股民來說
可以看到証交所外的小熊熊及小牛牛是一件完成夢想的事 加上他又是個動物控
法蘭克福証交所應該是歐洲數一數二的証交所(他和倫敦誰比較大??!)

証交所是一棟十九世紀晚期的建築  今天天氣有點陰 更顯出建築的風韻
當天門口有很多攤販  一旁還是市場  所以門口看起來有點不夠"氣派"
而小牛牛及小熊熊邊還停著貨車  一整個有點遜掉了



不管啦  這一定要拍照的啊  我死命摸著小牛的角  然後捏著熊該死的耳朵
希望我的生命裡永遠都是牛市出頭  熊市退散

後來我們又逛到法蘭克福血拼的天堂 Zeil購物商圈
這裡有好多百貨公司及名牌店  想要敗家的人可以在這裡待一整天
我們二個很沒fu  加上太陽不大讓人一整個很想發呆放空
所以我們買了麵包及甜塔決定到梅茵河(Main)邊坐著看風景嚕

地鐵出來剛好看到歐洲大廈(Euro Tower)和大€拍照
沿著大馬路往前走就會到梅茵河(Main)沿岸  這裡有環河步道及綠地
找張椅子吃著我們的點心  把何岸風景當配菜  好好享受這個下午



雖然是上班日的下午  但在河岸邊跑步溜狗談戀愛的人可不少
啦的就一直說  德國人實在太爽了 都不用工作嗎?  難怪有歐元危機  這個人真見不得人家好

如果說法蘭克福之於拉的是"證交所"  那我就是"蘋果酒"
緬因河南岸的薩克森豪森(Sachsenhausen)是蘋果酒發跡地 這就是我們晚餐的地點
這家餐廳在旅遊書上有介紹  被推薦蘋果酒純、菜道地、價格又合理

Zum Feuerradchen
Textorstr. 24,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搭S到Lokalbahnhof站 出站後找到Landstr.這條路往右走3分鐘
看到左前方有一條Textorstr.左轉進去, 走個5分鐘就會看見掛在招牌上的蘋果酒壺(Bembel)



我們各點了一杯0.3公升的蘋果酒約1.7歐元。
德式香腸佐酸菜與馬鈴薯泥 (Katoffelwurst mit Sauerkraut und Puree),8.1歐元
水煮豬肋排佐酸菜與馬鈴薯泥(Kochrippchen)  7.9歐元。  店裡有提供英文菜單 

這算是我們在德國第一餐比較正式的料理 幾天吃下來比較過後
這裡的芥末醬用的是單包的成品  酸菜偏酸  但馬鈴薯泥我很愛 不會太乾
我吃的德式香腸有二條 配上一大球的馬鈴薯泥及吃也吃不完的酸菜
香腸吃起來很嫩  不會太鹹 份量比想像中多


 
啦的點的水煮豬肋排配菜都一樣,分別只在主菜的不同
雖然是水煮的  但因為有調味過所以肉吃起來很香  
一度很想把骨頭拿起來啃  骨頭邊的肉更香更嫩

但我覺得Zum Feuerradchen 的餐點大約有70分  蘋果酒就要給90分了!!
在陽光底下閃著黃金光芒的美味啊  酒有蘋果香 酸酸微甜  冰冰的好好喝
而且完全沒有什麼酒味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然後就茫茫的笑開了

餐廳從一個通道走進去  進去後有豁然開朗的風景  戶外區很像坐在人家後院的感覺
還沒到用餐時間  店裡只有一桌爺爺奶奶6人行 感覺上像鄰居相約來這裡話家常
這餐飯吃的很悠閒  連服務生都只忙著跟男友約會

吃完飯後我們就在薩克森豪森的街道超商亂逛 
隨後回到中央車站飯店Hotel Excelsior  早早休息嚕

明天要租車直衝黑森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