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月湖品味湖畔旅店
日月潭伊達邵水沙連街11號
訂房專線:049-2850501
Fax:049-2850027
http://moonmyweb.nantou.com.tw/
 

在我參考了一些資料  對日月潭有點心得
原本我打的如意算盤是避開一年一度的橫渡日月潭活動及中秋節煙火活動
選一個卡在中間會比較少人的週末  然後住在比較不熱鬧的伊達邵碼頭
這樣超安靜超享受的假期就不會有人打擾了(尤其阿陸仔比較愛住對面水社那裡)

沒想到千算萬算  我竟然沒算到  中秋節的煙火活動就在伊達邵碼頭舉行
那麼大的活動總要架個舞台、鷹架及燈光設備什麼的  而且人家也要提早動工
總之我滿心期待訂了明月湖面湖的二人房  只可惜碼頭硬生生被封了一半
然後架起了高高的舞台及要放煙火的巨大鷹架
雖然沒擋住我們欣賞湖景的全景(還好我指定要最高的4樓) 
但無法走到碼頭上的涼亭真的是一大遺憾


伊達邵碼頭的街道狹小  來往的工程車及街道工程看起來實在不怎麼美觀
民宿老闆應該也覺得  這樣的環境實在讓房客有點傻眼  自動房價打了9折
才讓我原本想要去對岸找找有沒有其他空房的衝動  平撫了下來


不過就如同民宿阿姨說的  到了晚上就會安靜很多了  週末也沒有動工
而且等到我真的看到房間內的湖景  加上這涼爽的空氣 慵懶的氛圍
我才開始覺得  自己真的到了日月潭  開始放空了.....


我們一天搭配明月湖的專案活動(限平日)
"湖景房*美食*遊湖2人同行2999特惠專案"
湖景套房住宿一晚+中式早餐+邵族風味晚餐+遊艇遊湖卷*2
另一天假日單訂面湖房$3500(9折$3150) 含早餐

房間裡提供免費上網、盥洗用品、吹風機
床很軟很舒服~   房間也很乾淨  更不用說落地窗的面湖景
一整個明亮通風  唯一我比較龜毛的是廁所的舊管路
有點管路不好聞的味道(還在合理忍受內)  而且浴室也不算"完整"乾溼分離
只有一面隔間  隔了一半  把蓮蓬頭及洗手台隔起來  但另一半沒隔
所以洗澡的時候水還是會噴到外頭去~

停車方便  人潮不多時  離明月湖走路2分鐘就有一個免費的停車場
民宿就位於碼頭邊  1、2樓是民宿經營的餐廳 房客用餐都在2樓
民宿外就是伊達邵碼頭最熱鬧的商店街  吃的喝的名產一應俱全
離7-11只要1分鐘   民宿門口也有咖啡亭  吃喝都十分方便


民宿也有免費單車提供  但單車在伊達邵碼頭這裡比較不適合
因為我去的這幾天道路都在整修(為了因應中秋節吧)
而且這裡坡度比較多有起伏   聽民宿阿姨說這裡很容易騎單車發生意外 
所以他們都不太敢外借客人單車  但如果要借還是ok的啦
民宿送的遊艇遊湖卷(限9:00或16:00使用)
搭船地點就在免費停車場碼頭邊 
時間到時船家會站在入口  你可以拿著票隨便找個人問是那一家
直接到船邊拿票給老闆就ok了  民宿搭配的船公司 
船看起來滿新的  而且載客人數一超過規定會很守法的換大一點的船


明月湖提供的早餐及晚餐十分好吃喔
早餐是小巧精緻的BUFFET 白粥搭配幾道炒野菜 蛋 醬菜
還有提供土司及咖啡牛奶果汁等飲料


而邵族風味晚餐  是4菜一湯份量大約3人份的合菜
都是一些原住民的特色菜   光龍鬚菜來日月潭2天我就吃了3次
炒山豬肉  炸溪蝦  筍子(也吃了2次)  口味不油膩我很滿意

明月湖算是間不錯的民宿  尤其它的地理位置很好
服務人員都很友善  在跟您解說時也都很清楚
在整潔方面可以再提升  如餐廳與住房空氣中的油膩味(房間沒有)
廁所內管路的味道  應該主動給與續住房客新的盥洗用品或詢問是否要打掃房間
這些小小的貼心  都能為民宿大大的加分
民宿和那些知名的飯店相比的優勢  也不過在那份"人情味"咩

在日月潭的3天 遇到很多這裡的原住民
感覺他們擁有天生的樂觀  常常把微笑掛嘴邊  說話很阿沙力
可能和天天看這美麗的湖景  人的心情也會變開闊變樂天吧~

下次我想換到對面住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