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祿壽司
台南市裕農路665號之3
06-2759551


久沒嘗試新館子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家平價又好吃的家庭式日本料理
元祿壽司位在裕農路上  於台新銀行及全家的斜對面  隔壁是金雞廣場

 

這裡附近的交通到了吃飯or上下班時間都會大塞車  車位不太好找  騎機車比較方便嚕

元祿壽司外觀真的很容易被忽略  很樸實的招牌  有點日式風格拉麵店的fu
裡頭的位子不多  大約5張桌子及窄小的吧台2個位子
用餐時間客人大約6成滿  還滿多人外帶日式便當及壽司的

店裡只有老闆及老闆娘2人  但手腳很快速  一入座馬上就送來熱熱的麥仔茶


這裡的菜單也很樸實   上頭都是很常見的日式料理也有定食

我們點了烤香魚定食($200)及烤味噌魚定食($200)
定食裡除了主菜之外其它的副食都是固定的 有茶碗蒸+手捲+日式醬菜2種+香鬆飯+味噌湯
這樣份量的定食只要200元  實在是太划算了

首先上來的是茶碗蒸  超極燙口請小心食用 茶碗蒸是屬於滑嫩較水的口感
有很濃郁的香菇味  裡頭的料也不少  除了魚板 蟹棒 香菇還有雞肉

接下來是芹菜及白蘿蔔醬菜  本人不敢吃芹菜所以無從考起  但白蘿蔔醬菜意外的很開胃

再來是香鬆飯及主菜一起上桌
香鬆飯實在好大一碗  我把一半分給別人吃了  但仍多到吃不完
我的烤味噌魚還不小塊  味噌魚的皮烤得QQ軟軟的  有膠質又有香氣
大口吃飯配上味噌魚真的很美味  單吃就稍嫌鹹了點  魚不會烤的很乾


另一份烤香魚是公的(母的比較貴啊)  算中等尺寸 
烤的皮酥肉軟  要我吃香魚實在很掙扎  雖然美味但我實在不是吃魚的專家
一不小心就會死於萬刺扎喉的慘劇   

最後是手捲及味噌湯  因為餓死鬼投胎  竟然忘了拍手捲的"真相"
反正手捲依然美味  味噌湯用的是粗味噌  裡頭有魚肉及魚骨
很用心的味噌湯  依然很日本重鹹的味噌湯

元祿壽司是家小巧但做的很用心的店 
我覺得和人山人海的山根壽司相比 元祿壽司有冷氣  也比較乾淨  二家價格其實都差不多
再和趾高氣昂的伊都日本料理相比 元祿壽司價位低  服務較好  東西也不輸給人家
這裡是我絕對會再回訪的店^^




 <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