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梵諦岡是世界上最小的獨立國 也是天主教的總部
只有0.44平方公里的國家 教宗是他們的頭頭
梵諦岡就在羅馬搭地鐵 公車就可以到的地方
有人說從羅馬特米尼車站走路只要40分就可以到梵諦岡(的確可以)
但我不想跟我的雙腳開玩笑 所以我們用了roma pass坐到另一個國家XD



而位於梵諦岡的聖彼得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
每次有新的教宗選出時 所有的信徒總會守候在聖彼得廣場 等待放煙的那一刻
這在電影『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前傳)就有演 而我今天就站在電影場景裡

我無法用攝影照片呈現我所看到的美景 因為我的相機沒有360度廣角
我也無法用文字表現廣場及教堂內的感動 這不是一種言傳的美 只能心領



站在由284根柱子所環繞 可以容納30萬人的廣場中 我有點暈了
每個人都興沖沖的排隊進入教堂 這前後經過120多年 由許多大師共同打造出的聖殿

裡頭最有名之一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傑作「聖殤像」 但為了保存作品的完整
它被關在近2公尺前的玻璃窗 仍看的出聖母表情慈祥 及抱著耶穌手指多麼細緻



教堂裡有一處是貝爾尼尼的祭壇(第三禮拜堂)
外頭寫著只有祈禱的人才能進入 禁止拍照
雖然我沒經過受洗 但只要懷有一顆虔誠尊敬的心 任何人都可以進入的
當我進入禮拜堂 能聞到空氣中有股淡淡的清香 堂內的氣氛莊重且有令人安心的氛圍
我坐在祈禱椅上靜靜的感受周圍凝聚的力量 靜靜的 慢慢地感到一股十分強大的力量
這並不是妖言惑眾 那是讓人情不自禁想要握著雙手 謙卑地低下頭 閉上雙眼 開始禱告


(教堂由下往上看的圓頂)

其實我當時並不確定我向"誰"禱告 也許SHE or HE 這麼稱呼也不算不得體吧
畢竟每個人有自己的偶像或者是信仰 但在這一刻 我是想感謝祂(誰不重要)
感謝祂給我力量 勇氣 及信念作出正確的決定 感謝祂讓我發現生命的美好
這真的不是唬人 那一刻是我活到30年來 第一次有種 活著真好的感覺
並不是因為活著可以到梵諦岡or出來玩這些雞毛理由 就是一種很玄的體會
覺得生命一定還有更多的驚喜 刺激 啟發等待著我 而我現在只能謝謝
當我一邊感謝著禱告 才發覺緊閉的雙眼淚水是一滴一滴掉落在手腕
無法自己.....



我稱這是很驚奇的體驗 因為我從來沒有這麼失常過(除了"現場"看到金城武)
我會一直記著那時充滿感謝及發現活著真好的心情
再當我下次遇到挫折時 要再回想那心情 給自己加油打氣!!!!
因為生命是一種gift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