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尚玩家"樸隴共"說:
「到了拿坡里,不吃吃道地的披薩再走。不但無禮,而且沒教養!」



喔~我是個有禮貌又有教養的好小孩
拿坡里這個城市 同伴R小姐下了一個很好的註解"拿波里 我怕你"
哈哈 在台灣不管朋友間 在網站上網友討論
都有一堆人恐嚇你說拿波里是個治安壞到極點的城市
連我們一開始從羅馬搭國鐵到拿波里要轉私鐵去蘇連多的火車上
遇見二位英語不太輪轉的義大利老奶奶 還千交代萬交代我們小心拿波里的扒手

有沒有那麼可怕啊....
害我們今天到這裡 後背包不敢背 相機不敢拍的太明顯
錢包只有少許的零錢 大鈔藏在貼身小包裡塞在褲子裡
我敢說除非壞人把我拖到巷子裡扒光我的衣服才會找到錢啦!!!(人在錢在)XD

所以我們也沒打算在拿波里留太久 並不是因為我們膽小
是拿波里真的真的是個很"虛"的城市 除非對古文物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博物館走走
要不然就像我們一群不吃會死的女人一樣 禮貌有教養的吃個PIZZA 走人!!
反正我們沒辦法待到晚上 看不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香港/拿波里/函館)



當然我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觀光"
在拿波里的港口邊看了『新堡』
但我的心一點都不關心這堡不堡的 全繫在美食身上



今天的重點就是要吃"道地"的拿波里PIZZA 有多道地呢??
這家PIZZA店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茱莉亞羅勃茲電影中吃的那家店



"Da Michele" 是1827年創立 店裡是現作現烤 大窯裡每次只能烤5個pizza
店裡pizza只有基本款二種口味 Margherita 和 Marinara 各4歐 double料5歐



店在拿波理車站出來主要大路Corso Umberto上 via colletta巷子裡
其實很好找 車站出來找到Corso Umberto靠右邊走 還不到第一個圓環
看到via colletta右轉 就在50公尺前的左手邊 門口很多人的小店就是



可以內用也可以帶走是拿不同號碼牌  因為我們實在不想等了
所以直接take away 等待的時間就看著3-4個廚師 拿著大鏟烤pizza
看著店內的人吃pizza 其實很快大約10分鐘我就抱著四盒大pizza走人了



我們找了路邊隨便一個地方就開始嗑了 這是最道地簡單的拿波里pizza
沒有什麼達美樂 必勝客這種起司夾心 什麼海陸總匯 火腿夏威夷的
就蕃茄 香料 及手工技術 配上一定要的"米魯"beer 這是最道地的吃法



熱呼呼的pizza來一口 軟軟薄薄的餅皮 香味四溢   pizza上微酸的蕃茄香料
這是南義近一週來最好吃的一口 以後吃不到道地的pizza怎麼辦~~~



我們就這麼坐在街角吃著pizza配著啤酒 一個人狠掃一盒 二種口味都收集
我個人比較喜歡 Marinara 按義大利文來說就是番茄大蒜洋蔥醬口味



吃完pizza 再走路繞回車站 沿路可以"欣賞"拿波里的特色 "嘎比G"
當然也有很多商店可以逛逛 拿波里的物價很便宜
不怕被偷被搶可以多留點時間逛逛 包準"滿載而歸"

話說同伴M的零錢包一整個不翼而飛 但她一整天都十分小心 也避免生人接近
但錢包就是怎麼也找不到 令人一整個發毛 也不得不佩服拿波里小偷的"高超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