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味 創意食堂

06-2007550
台南市府東街82號 (長榮路兆豐銀對街全家的側對面)
17:00-21:30 (週日公休)



白天經過無數次的三味
一直以為它是間已經倒閉的店  沒辦法  誰叫白天經過都沒開咧
後來在美食版才知道原來它只開晚上啊.....
今天是愉快的星期五晚餐時間  帶著蛋媽和貝貝去試試新口味嚕


店裡很熱鬧  日文中文聲夾雜  
吧台內的日本老闆娘帶著小靦腆又略有緊張的表情 一直說著日文招呼我們
超有日本FU的料理店  整個店的裝潢簡單  但四周明亮清潔(連廁所都乾淨到不行)



店裡有二位媽媽級的服務生會說中文  通常上菜和點菜都由他們負責
我本來很想點的和風烘蛋捲竟然已經賣完了(才7點半耶....)
心不甘情不願的只好點個咖哩蕎麥麵 蛋媽點鯖魚定食 貝貝點咖哩豬排飯
等待上菜大約有15分鐘的時間  其中陸續有很多客人進進出出
店裡的生意真的十分好喔~   我一直觀察日本媽媽  她實在是很經典的日本女性
柔柔地說著日文  臉上的表情很多  遇到熟客人她會很熱情露出笑容
有新客人或要告訴客人客滿時  她的臉上就有小苦惱的可愛表情
帶著淡淡的粧容及黑色的蕾絲圍裙  不管客人來客人走  總是有一堆敬語的日文
這是日本人的服務  只是在三味裡  更加了一些慢食及人情味

我的咖哩蕎麥麵先上來了  份量不小  撩一下湯  一看就是很濃郁的湯頭
附帶了讓您調味的三味粉  濃稠的高湯加上咖哩味  讓蕎麥麵一整個滑順入味
裡頭有許多洋蔥及豬肉  豬肉很嫩而且油肉分配均勻  實在是好好吃喔~
若吃過道地的日本味的人一定知道日本很重鹹味  沒錯  三味也很重鹹味
最後我沒多喝那些咖哩湯  不過料真的很多  我都吃光光了

接下來是蛋媽的鯖魚定食   很愛挑的蛋媽也很讚不絕口喔
先說鯖魚真的好大一尾  因為蛋媽吃不完我就幫她了一點
魚皮烤的小酥  有鯖魚的油脂  搭配下去好香好好吃
定食的其他小菜也是很用心的呈現  有甜麵醬味的菠菜及味噌味的黃瓜
蛋媽說  他們的菜都很用心的在做  每樣都好精緻喔

最後是貝貝咖哩豬排飯 
咖哩和飯搭在一起  愈看愈像一個愛心
另外還有一份高麗菜及萵苣沙拉(我和蛋媽都逼不愛吃生菜的貝貝一定要吃光)
份量對
男生來說應該是剛剛好  貝貝說他吃的很飽
而且咖哩一樣是十分濃厚的日式風味  我偷吃了一口豬排  麵衣不厚肉質偏軟
豬肉不算厚片那種  大約有80分嚕

這餐580元  算是很平價的日式料理  真的有日本媽媽的味道
下次我一定要早點到  才能吃到令人流口水的烘蛋捲...

ps:唯一缺點是用餐後  衣服會有油煙味咧  可能是抽風系統的問題 
   這樣下次要把頭髮盤起來吃才不會沾味道


<菜單>

<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