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son blanc  

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3號一樓
06-2897958
周二~周日AM:9:00~PM:17:00
早午餐全日供應  下午茶13:00後供應  有無線網路


Maison Blanc是法文"白色小屋" 的意思 
店如其名  它就是一間座落在都市叢林裡的白色小屋
Maison Blanc其實不難找  它就在東門與林森路口衛生所及世界帝標中間那條巷子進去
大約200公尺 白色小屋就在左手邊  面對著公園  環境寧靜

Maison Blanc其實位子不多  大約只有4-5桌  12個座位而以
我們大約在11點半時到達    十分幸運的坐到最後一桌二人位 
愈接近中午就愈多客人上門  建議還是選擇平日找2.3好友聊聊天比較適合

不得不說在吃方面  我是個十分幸運的人
前幾天才在旅遊生活頻道看到Maggie魔法料理在介紹班尼迪克蛋[Egg Benedict]
我看著那水波蛋還有荷蘭醬[Hollandaise Sauce]就一直尖叫想要吃
沒想到就是那麼幸運的讓我看到倫敦男孩今年在瘋班尼迪克蛋的網誌 
我打算多吃幾家比較看看  等到明年我有閒的時候  自己也要來做看看XD

店內的環境處處可見用心  在吧台一邊的小隔間裡  放張各一張四人及二人桌
還有一隻可愛的大兔兔    我就坐在大兔兔的身邊吃了一場愉快的早午餐
店裡運用了很多自然採光  不管吧台前 小隔間內  都有窗戶讓溫暖的陽光灑進來

不管在內部的吧台或各個傢俱裝潢  都有種歐式鄉村風的感覺
我喜愛的那種淡色的木頭廚櫃  木頭窗框  暗紅色的石地磚  有在外國鄉村家庭中的FU

接下來就是餐點嚕  我們各自點了早午餐的A[煎蛋捲Omelette] B餐[班尼迪克蛋]
餐點包含餐前鮮果汁  蔬果沙拉  主餐及附餐飲料(120元內的飲料任選)
今天的鮮果汁是柳丁汁  是真的原汁不是罐頭的喔

 
沙拉是生菜水果沙拉    附上檸檬油醋及辣油醋二種讓顧客選擇

接下來煎蛋捲上場嚕  有蛋捲 小熱狗 洋芋泥 二片烤的酥酥的法國麵包及花椰菜
蛋捲的味道很好  拍一下剖面圖

 
裡頭的配料很香  份量也不小喔

班尼迪克蛋 底層也是用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 二個水波蛋夾著培根
一樣配菜也是有洋芋泥及花椰菜
喔~我就是在等待把蛋黃切下去  流出來的那一刻


濃濃的蛋黃和著法國麵包及培根大口吃下去  對了對了還有荷蘭醬
伴隨著罪惡感(熱量啊~) 及幸福感  超複雜的啦!!  哈哈
荷蘭醬有濃濃的起司味  還好在吃完二顆蛋前  我還不覺得膩

最後是我點的熱拿鐵及貝貝點的冰義式可可
都是用可愛的透明玻璃杯裝著  這杯子有個好處就是直接拿手不會被燙到
就熱咖啡來說是有點大杯  奶泡很濃密 
義式可可就像阿華田嚕  不會很甜喔 

我們大約悠閒的坐了2個半小時  當中客人一直不斷上門
有一度我覺得有點在悠閒發呆給別人看的fu   那些無法進門的客人一定很想扁我們
不過要維持好店內的品質  又不太好擴大營業
只希望平日有空的人就平日去吧  周末就留給我們這些苦命的上班族XD

<菜單>

arrow
arrow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