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老闆適逢多事之秋~他寫了一則故事要我轉寄給相關的人士,故事的大意是這樣

蘇東坡與一和尚相對看著「坐禪」,看誰坐姿美妙。和尚看著蘇東坡坐禪姿態美妙
讚嘆「如佛」;蘇東坡看著和尚坐禪姿態醜陋,諷之「如一坨屎」。
事後蘇東坡洋洋得意告知蘇小妹此事,
不料蘇小妹回說:「人家和尚心中有佛,看到的是佛;你心中有屎,看到的是屎。」

暫且不去追究  在老闆的事件當中  屎不屎或佛不佛
老闆的這一則故事  不停的在我腦子裡發酵  反覆思考

自己的心念 反應著你看待事物的心念  故事要說的就是這個了
如果以"人性本善"的出發點來想
這個世界上  並沒有"極惡的壞人"   有的  只是不合適或意見相異的人
要怎麼看待每個人是佛,我自認永遠都到達不了那種境界
但至少可以親近那些我覺得是佛的人及平和對待那些不合適的人

yo說「世界上不可能會有人百分之百的了解我們,你也無法去改變其他人的想法」

所以  我想讓生活簡單一些  想法簡單一些  心靈簡單一些
人事物原本就沒有誰善誰惡
道不同的人事物   我們就簡單看待  平和放彼此一些空間
因為我們都沒錯
只是態度不同罷了

這樣想
每一口空氣都會簡單純粹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