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人劇團〉愛情生活


藝術總監/呂柏伸
製 作 人/李維睦
劇 作 家/許正平 (盛夏光年)
導  演/呂柏伸
舞台設計/黃郁涵
燈光設計/魏立婷
音樂設計/王希文 (吉他)  湯懿庭(大提琴)
演  員:王宏元(狗)、林曉函(貓)
網址:http://newplays2008.blogspot.com/

【台南】 台南人戲工場    台南市勝利路85號 百達文教中心3樓
5/01 (四) 7:30pm
5/02 (五) 7:30pm
5/03 (六) 2:30pm 7:30pm
5/04 (日) 2:30pm

【台北】 皇冠小劇場   台北市敦化北路120巷50號B1
5/22(四)7:30pm
5/24(六)7:30pm
5/25(日)2:30pm

●一個叫貓的女人在夜店裡纏上一個叫狗的男人,從此勾起天雷地火,
                                    深陷愛情追逐遊戲當中的歡愉與哀愁。●

週六的午後 我走入了貓和狗的小套房  窺視著現在的飲食男女  有的情慾愛恨及寂寞
昏暗的劇場 早到的我幸運的坐在中間第二排  可以輕易的把套房的全貌一覽無遺
劇場的左邊是套房的主臥  有張男人味的雙人床 簡單的書桌 
上頭有著狗和他女人的親密合照
劇場的右邊是套房的浴室  裡頭有張容得下二人的大浴缸
簡單的盥洗臺 上頭放著不是貓的SK-II

劇場人員發給第一排的觀眾一人一條小手巾  語氣曖昧的說他們坐的是搖滾區
想必等一下的貓狗大戰必定是水裡來火裡去的精彩
座位的最左方有現場民歌餐廳的感覺  二位樂手除了帶給我們現場音樂 
也陪我們一起看這齣台南人劇團08年大戲

這是一部 應該也許算18禁的舞台劇  裡頭有許多挑逗 愛撫 作愛 呻吟的動作 聲音
就像小套房裡開了一扇讓人窺探的窗  裡頭上演著一般男女會發生的事  說的話  有的掙扎
一開始  男人女人坐在浴缸各一角  剛發生完的一夜情 
狗在自豪剛才的表現  貓在回味剛才的滋味
很像Sex and The City 會發生的劇情 
只不過這次  貓想留下來變成多夜情  狗卻是個有女朋友的play boy

誰說貓就應該神秘  狗就應該忠心 
至少這隻狗就可以有了女友還上pub 和許許多多的女人亂搞一夜情
而這隻貓   笨得以為自己愛上的狗  可以很小很小的在女友不在時  假裝當小套房的女主人
我只記得這隻笨貓說:"我有什麼錯  愛你有什麼錯 你只是有女朋友了"
對啊   愛一個人有什麼錯  就算他有女朋友  但跟我愛你有什麼關係  我愛你 我愛你耶
直到看完戲的3天  我還在想 對啊 貓有什麼錯 愛本來就是這麼簡單的事  為什麼要複雜化

總之  這劇情就開始卡在很芭樂的情緒裡  
一個二個都想愛的狗(還想愛更多??!) 一隻自以為什麼都不要的貓
之後  狗愈愛愈多  貓也愈要愈多 
狗想愛更多的人 更愛自由  更愛自己的空間
貓想要更多的狗 更多自己在小套房的位置  在狗心中的位置
貓狗大戰開始了  導演用了很多  漫畫式  圈圈心中口白的手法  在這劇裡加了點黑色幽默
而且大戰的次數  愈來愈頻繁  愈來愈激烈 狗都用頭去撞門了  貓還不肯放手 
而爭吵過後  又會是一場場激烈的性愛 
諷刺的是   在貓和狗高潮的叫聲中  只給我們愈來愈大的空虛  空虛  空虛到一個不行

最終?! 結局是什麼?!  其實我沒有看到結局  不知道是我沒看到還是我不覺得那是結局
因為如果叫狗拋棄女友  和貓至死不渝  實在就太芭樂了
如果結局是貓成全狗和他的女友  這樣又像政客說的 貓 "太矯情"
所以  最後貓仍躲在狗的小套房裡  當著狗女友不在時的女主人
不過狗的退讓是..可以在浴室裡  陪貓演峇里島豔陽水上逍遙5日行的幻想 (只有在浴室)

這就是現實
現實的男女   一直都是寂寞著的  不管1個人 2個人 3p 雜p
我們都是寂寞的  無能為力的寂寞著
我們懂什麼叫愛嗎??  愛是什麼  貓愛狗嗎?  還是因為不愛寂寞
而我們又膽小的不敢去追究答案 因為答案太殘忍? 所以我們就甘願 這樣?!一再而再的沈淪

我為一個人的寂寞感到同情
    為二個人的寂寞感同身受
    為三個人的寂寞覺得惋惜
    為雜P的寂寞認為是正常
    而那些不寂寞的人....我覺得羡慕又妒嫉

我在貓抱著狗大叫  "我很寂寞"時  流下了  大滴大滴的淚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現代都市男女的情愛模式
至少  愛情路上沒有對錯  只有S&M
有句話

真愛只有知足的人才有資格擁有
我實在....不能再同意你更多

ps:我沒拿到小毛巾  但...我被噴溼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