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新阪急飯店
KYOTO NEW HANKYU HOTEL

地址: 〒600-8216 京都市下京區JR京都車站(烏丸中央口)正面
電話: 81-75-343-5300 
傳真: 81-75-343-5324
距機場:往關西國際機場約75分鐘特急電車車程、大阪市區約30分鐘JR車程、利木津巴士約90分鐘
位置:由JR新幹線、地下鐵烏丸京都站正門出口步行約2分鐘。
網 址:
http://www.hankyu-hotel.com/hotels/30kyotoshh/index2.html

當天我們坐著利木津巴士到達京都  利木津下車處是很冷門的京都車站後面(九条附近)
所以坐利木津巴士就要拖著行李走地下道穿越一整個京都車站(大約10分鐘)
途中會經過眼花撩亂的地下街  上到地面上後  就會看到車站正面是市公車站
而新阪急飯店就和市公車站隔一個馬路  離隔壁京都塔飯店也只隔數十公尺
當然你也可以沿著地下街一直走到底  上了地面就是新阪急飯店的大門了

我們是住新阪急725號普通房  房間有大窗戶面對隔壁京都電氣大樓還算明亮
房間裡有電視 冰箱 熱水瓶 梳妝鏡  是間麻雀雖小應有盡有的房間
大大的床雙人床睡起來也很舒服喔 這對每天"行軍"的我們非常有幫助

飯店的浴室偏小  不過真的什麼都幫客人準備好了  連髮束都有
而且除了提供洗髮精還有潤絲精  而且品質都不錯喔
飯店還提供浴袍  是品質良好的那種  穿了不會刺刺的浴袍

飯店本身有提供寄送包裹的服務  每天10:00前可以到1樓大廳
填好貨運單  他們有專門的人會幫你處理  如果不小心敗太多搬不回國  可以先用寄的
飯店本身頂樓是一間露天的餐廳  我沒有機會上去  只能站在京都車站上遙遙相望

我們住在飯店裡的4晚都有包含早餐  飯店的早餐分成傳統日式及西式buffet
你拿著早餐券都可以任選你要吃那一種
我很喜歡傳統日式的早餐  很有JP Style 餐廳位置於b1"美濃吉"餐廳
這樣一份日式早餐原價2300円  一開始會有身穿和服的服務生幫你帶位
他會問你要粥或是米飯  我們當然是吃粥嚕(實在不習慣一早吃飯的日本習慣)
然後他會送來熱熱的抹茶及毛巾  等沒多久  一盤超道地又擺盤工整的早餐就上場了

早餐的主菜是鹹鮭魚 另外有玉子燒魚板及和菓子 醬菜 豆包及涼菜 當然少不了鹹死人的味噌湯
放在味噌湯邊小小一杯褐色的液體是要加在粥裡增加鹹味的(很像稀釋後的醬油膏)
雖然每份食材的份量都少少的  但全要吃到肚子裡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真的好好吃喔~   但貝貝不愛日式早餐(他不愛日本那些醬菜 涼菜 和鮭魚=_=)
所以  接下來3天我們都吃位於1樓大廳前的西式Buffet

3天的菜色都一樣  但有10幾種熱菜色及10幾種涼菜 水果 麵包 飲料 可以選擇
西式早餐應該就沒什麼好介紹的  各國都一樣 
 
我喜歡選面向對面巴士站的位子  每天吃早餐時  看著巴士載著一車一車的人出發觀光
就會期待今天又會看到什麼令人驚嘆不已的建築  或者遇到怎樣的京都人
當然又會感慨每次一次早餐  就離我結束假期又更近一天了

我很推薦  喜歡住飯店的觀光客來住京都新阪急飯店
但下次我想當個道地的背包客  住住京都的民宿
便宜一半的價格  又可以睡日式塌塌米  反正每天跑行程  真的待在住的地方時間很少
回台灣後  我在網路上找了京都的民宿  我下次也要來住看看
藤家旅館 
http://www2.ocn.ne.jp/~fujiyain/index_e.html
Tour Club http://www.kyotojp.com/index-tw.html  (有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