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霖 和服&浴衣體驗
網址:http://blog.xuite.net/catmimiandy/kimono/13641529#8566958
地點:京都大學附近 於百萬遍下車 走路約5分鐘
費用:和服5000円 浴衣3000円(含頭髮)

一直都想嘗試穿著美美的和服走在日本的街道上
原本預計年初去賞櫻花時  可以穿上和服  來個人比花妖大合照
但因為狀況不斷  延到熱死人的8月份去  就只能穿浴衣 
然後懷著老娘和太陽拼了的幹勁  不怕中暑的  走在路上了

小霖是個到京大唸書的台灣人  目前在唸研究所  對和服茶道有濃厚的興趣及研究
她說她實在敗了太多和服了  所以只好出租  來平衡一下收支
小霖人十分的好  除了有日本人的"厚禮"外  還加了南台灣的熱情
而且用中文對談就相當明瞭要怎麼搭配或者可以問他其他有關京都的事

旅行的第四天下午1點半 我和小霖約好在她家見
行前小霖會在你預約後  告知她的電話 住家地址(附有詳細地圖)
我們就坐到"百萬遍"車站  那裡有許多店家  可以吃飯逛藥粧
我和貝貝笨笨的還自以為提早下了一站  認為比較熱鬧的地方吃午餐
早知道就在百萬遍那裡解決我們的午餐  還可以避免舟車勞頓

下了車站按著地圖走  5分鐘就到小霖家嚕
他們日本人租的房子  真的很小 租金又貴的可怕
但儘管那麼小的空間  他們就是有辦法把房間整理的有條有理 

一開始小霖就已經把浴衣放在地板上讓我選花樣了
我當然就選了一個沒有粉紅色不行的浴衣  再加上為了要襯托出浴衣的顏色
要選個暗色系的腰帶  實在太搭了  就這麼剛好有個深藍色上頭有粉紅小花的腰帶
選好衣服後  小霖就拿了件白色的襯衣讓我先換上  除了原本的內衣及內褲外其餘都要脫掉
手上也最好不要有錶 手環 及項鍊  再來就要小霖幫我束身了
因為穿和服或浴衣不能有腰部的曲線  所以腰部要先用毛巾把他包起來 再綁上一條布
把浴衣穿上後  小霖就要開始幫你調整浴衣的領子 長度  綁上一條布固定
再來為了要讓腰帶能夠挺挺的在腰上  還要綁上一塊塑膠軟板 

腰帶繫上去後要纏緊  開始打後頭的蝴蝶結  為了要讓蝴蝶結能夠立體
結裡還要再塞一塊毛巾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為了不讓整個浴衣線條跑掉  你不能去拉扯他  連上廁所也要像掀簾子一樣  一層一層掀
走路不能太大步  要不然內裡和外衣會整個外翻在一起  那就不好看了
最後小霖會問你  希望怎樣的髮型呢?  我希望是側盤留下髮尾 再加個粉紅花花髮飾
再選個有粉花瓣的小袋子就可以踩著木屐上路嚕

穿上浴衣的我 整個人"包"到不行  連彎腰也沒辦法(感謝貝貝願意幫我的象腳擦防晒油)
一步最多不會大於30公分  上公車要用側身的  就是一整個小碎步楊婆婆上身
 而且腰部一整個發熱  想想我也綁了好幾層布在上頭了  當天晚上我的腰都長紅疹子了

穿上浴衣的我  大約在外頭晃了4個小時  我就受不了  回去找小霖了

其實浴衣體驗可以一直到晚上10:30前回小霖那裡還她就可以了
但我實在撐不了那麼久  同意小霖說的話"有照到相就好了"
(這個時候我就很想有台D700然後請賀小傑的魂魄來幫我拍照)

這是個美好的浴衣體驗喔!!!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