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渺渺(Miao Miao)

片  長:
1時28分
導  演:
程孝澤
演  員:
柯佳嬿、張榕容、吳慷仁、范植偉
官方網站:
http://www.miaomiaoevent.com.tw


"愛我的人與沒有愛上我的人 旅程中擦肩而過"

這句話是"渺渺"的文案  也貫穿全劇的所有角色間的關係

第8屆南方影展的開幕片  全台上映的第一場渺渺   和導演   演員一同觀看的渺渺
開場前   天空下著入秋以來   南方第一場溼冷雨     莫明的     我開始期待這是一部怎樣的電影
獨自坐在後排的最角落   很好的位置   是個有啜泣聲不會給太多人聽到的位置

那是個夏天        小曖的高中生活 有死黨 有蛋糕 有歡笑    有了初戀
那是個開學日    渺渺認識了台灣 認識了新同學 認識了     她的初戀
那是個開店日    陳飛當著二手唱片行老闆 當著懷有後悔往事的人 當著某人的初戀

導演淡淡的處理著每一段的關係 
很平凡的高中生  平凡的友誼    平凡的暗戀   什麼都淡淡渺渺的........
然後愈積愈多的情感      愈來愈發現這淡淡渺渺的感覺   一不小心就會哭的一發不可收拾

我無法把渺渺歸類為同志電影   畢竟它並不是在討論同志議題
它的重點在很單純的愛戀    最純真最開始的"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不管是小曖對渺渺的    渺渺對陳飛的    貝貝對陳飛的   
唯一我覺得比較掙扎說不出口的   是陳飛對貝貝的    那份遺憾    是我離開電影院   最放不下的

我喜歡電影裡   所有的音樂   也難怪它會入圍今年金馬獎電影主題曲
李欣芸的音樂很容易的就會把觀眾帶入更深層的電影情感裡
不管是二位女主角的友誼    那種有著遺憾的愛情    當然還有陳綺貞
電影裡出現了很多次"旅行的意義"    陳綺貞單純的嗓音   真的很搭這部電影

喜歡渺渺在結尾時  離開台灣坐在計程車望著天空的那段台詞 (大概意思)
"我想告訴奶奶  我戀愛了  原來初戀的感覺是這樣  也許好多年以後
這些對話  氣味  心痛  會不見   但永遠會留在我心裡的   是回憶  那個夏天
愛我的人  和沒有愛上我的人"

結局溶在 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裡   我想   人生就像一場又一場旅行
有許許多多的小感動  小難過  小悸動   串起了一場又一場的精彩
我們說不出愛一個人原因     但我們不管經過了多少次的旅行
永遠會留在我們心中最久的 
應該還是那份    最初   最美    最掛念的   純粹....

也許會有人說  渺渺有點藍色大門的影子   范植偉演過太多次同志電影   國片怎麼拍不膩17歲學生電影
不過能感動人心的  
就是一部好電影
不是嗎?


 

 結束後有導演及演員的Q&A及簽名活動
二個小女生真的很可愛  一靜一動  榕容真是個活潑小美人
導演很年輕   一整個幽默的大男孩
范植偉就如往昔的....低調中帶點小小搞笑  他一直說自己很搞笑   我卻覺得他說話的氣質超文人
雖然貝貝的妹妹曾說  他哥長的很像范植偉   但經由我今天本人正面近距離觀察
嗯....ㄜ.....啊....這.....貝貝  你應該"只有"身高贏他啦     其他.....真的連一根毛都沒像到

(部份資料來自yahoo 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