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堂課 攝影與數位的概念

我先說今天上完二個小時的感想是
"活像是Photoshop 及手繪板產品說明會"

沒辦法~今天是教攝影及數位的概念
當然就是很多修片  調整的功能介紹
(只能介紹~因為2小時太短  連教都不夠時間教)

我原本是個崇尚自然的人
喜歡拍出來的東西  就是不經過加工  真實呈現我眼睛看到的
(小傑迷之音:先拍的出來眼睛看到的再說吧.....)

但我承認  以目前的爛技巧  連我近視眼看到的都拍不出來
吼~~~我還在努力啦

只是上完課後  不得不向Photoshop低頭  你很強~但我真的不太想用你

今天的重點就2個

第一個是"接拍"部份
就是當你發現一個長景  用一般廣角也無法把你看到的美景納入時
Photoshop有種把照片接起來的功能(有些DSLR也有內鍵功能)
拍攝這種照片時  重點不用拍多張  大約3-5張即可
每張照片都要含蓋前一張的1/3 
一定要用三角架大叔  要不然水平線會歪掉 
把角架大叔固定好後  只要上下  或左右拉伸縮桿就好  千萬不要移動到大叔本身
這樣子接出來的照片才會大  成  功

第二個重點就是認識了RAW檔(原始檔)

什麼是RAW檔呢?

RAW 檔是直接抓取影像感測元件上的原始資料,尚沒有經過曝光補償、色彩平衡等調整
因此我們可以在後續用專用的軟體,很容易地進行調整。
相對於 JPEG 檔而言,RAW 檔是非破壞、非壓縮檔案格式,
若對影像品質相當地要求,RAW檔JPEG檔來得理想。

而且RAW檔色頻(色版)是16bit  JPEG檔只有8bit 
JPEG檔的重覆存取修改都會讓照片愈來愈失真(壓縮檔案格式)
(總之保留RAW才是王道!!!)
只不過RAW檔真的太大了
所以作好檔案管理很重要!!

上完課後  我開始把阿D拍的照片都存成RAW 和 JPEG檔二種
把失敗的作品刪除後  修片就用raw檔修  要上傳分享的照片用JPEG來處理

然後我去抱了一堆photoshop的書回家~~
反正我身邊有二位高手  小傑及聿姐  不懂就找他們發問

(那我是不是就違背最初  "自然原始的尚好" 的初衷啦)

以上我自己筆記+個人嘮叨   收工

節次

課程內容

講 師

1

晨昏、風景與色溫變化攝影技巧

應文進

2

人體藝術攝影

陳文嚮

3

攝影與數位的概念

王傳信

4

配合幹部聯誼人體藝術攝影外拍

大坑農場

5

攝影主題表現的技巧

方清池

6

外拍-天后宮

7

數位攝影的思維

莊家榮

8

外拍-安平光影外拍

9

如何呈現光影與造形

張慶祥

10

外拍-市政府人像外拍

11

電腦課 調整 編修

12

作品比賽流程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