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八堂課  碎碎念

太久沒更新我的攝影課
除了最近很瞎忙外  就是真的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上課心得

這段沒更新的時間
我上了"攝影主題表現的技巧""數位攝影的思維" 二堂室內研習課
還有二次週末的外拍"鹿耳門天后宮光影外拍" "安平運河光影外拍"

二堂的室內研習課實在讓我昏睡連連  有中場烙跑的衝動
老師上課主要是一直在欣賞老師的作品  一堂課幾乎要看上百張
雖然聿姐說過~   培養自己的審美觀就是要多看別人的作品或美麗的東西
我也很贊同   因為所有的東西一開始都是從模仿開始  久了才會變成自己的想法
只是"美"這件事偏偏非常的主觀   有fu就會感動   沒FU就想回家

基本上那二堂課我把它當作"作品欣賞"  所以也沒什麼心得可以聊

外拍的部份  "鹿耳門天后宮光影外拍" 因為有事所以就沒參與了
"安平運河光影外拍" 是真的有去晒太陽晒了一下午
深深感覺"攝影眼"真的是件奇妙的事   為什麼明明大家眼睛看到一樣的景象
就是有人會有不同的視角  這是一種天份及藝術細胞吧(我又在找藉口了)

外拍的時候有位學長  就看著我和另外女同學在拍照  幽幽提出建議
因為我們二個都是用Av模式  然後自動定焦  下去拍
學長建議我們  全部改成手動  從自己測光  自己定焦開始  這樣才是真正學攝影
(這也是一場我和阿D真正了解彼此  的源起)

這個時候我還是不懂學長的"真正意思"  因為我一直認為調Av模式  轉成手動定焦
這在我心中已經是手動了  但"測光"!!  相機會自己幫我測啊  那我要怎麼手動測呢?
(看倌您看到這兒覺得我根本就是個白痴~請先別罵我~因為再過幾天我就懂測光了)

所以我懷著對阿D陌生的情緒  及3百多張小糟的照片完成了我的外拍
 
以上  我的亂七八糟上課心得

節次

課程內容

講 師

1

晨昏、風景與色溫變化攝影技巧

應文進

2

人體藝術攝影

陳文嚮

3

攝影與數位的概念

王傳信

4

配合幹部聯誼人體藝術攝影外拍

大坑農場

5

攝影主題表現的技巧

方清池

6

外拍-天后宮

7

數位攝影的思維

莊家榮

8

外拍-安平光影外拍

9

如何呈現光影與造形

張慶祥

10

外拍-市政府人像外拍

11

電腦課 調整 編修

12

作品比賽流程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