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十堂課  我搞懂阿D了 


張慶祥老師  是我的大恩人 (歹勢啦~老師名字借我用一下)
第九堂課是張慶祥老師上的"如何呈現光影與造形"

張老師在上課的時候  一直強調(說了10次有了吧)
如果學員目前沒有熟悉或上手的拍攝模式(初學者)
那老師建議  全都改成手動式測光及對焦(這種外拍時學長說的一樣)
這樣不管在什麼樣的場景  都可以拍出照片  而且只要光測的不太偏
往往照出來的相片不會離你預期的太遠

而且我還聽到一個新說法
"SDLR本來就會拍出不完美的照片  所以使用軟體修圖是很正常的"
如果你想要完美的照片  那坊間功能愈來愈強大DC(數位相機)
會幫你自動對焦測光還有一堆模式可套用  相信拍出來的照片也不輸給SDLR

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新的思維  因為我一直以為  SDLR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比DC強很多
孰不知SDLR還需要強人的技術  專業燒錢的配備  及修片技巧  才能造就一張美麗相片
而且SDLR好玩的地方就在你可以選擇光圈 快門  然後拍出你想要的fu
完全的順應你的想法  你的人性    沒有制式的模式套用  讓想像力任意發揮

中場休息時  我一直偷偷站在張老師旁邊聽同學發問的問題
老師就問我  會不會用手動測光    我就把我的問題提出來
另外也有個同學和我一樣用Canon的相機   他也很熱心的指出我的盲點

原來~我一直把對焦點當作測光點=_=   所以測光點才一直亂跑
而且我一直苦惱為什麼Av模式時不能測光 (妳這個大白痴~要調到M模式啦)
沒想到就這小小的盲點  害我和阿D一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明明我們同睡在一個房間)

所以我就回家開始測試一下我的新體會  慢慢找出阿D的敏感帶
測光點實在是個很重要的觀念  我目前還在學習  慢慢有一點點小小的進步
而且也開始真正了解  SDLR好玩的地方


隔二天的外拍  是市政府的美少女外拍 
張老師也有去  我還很開心的跟老師說  我會測光了^^  (老師聽了也很開心)
這次的外拍因為MD實在很生澀  加上安排的景不是我打不到  就是很沒fu
所以沒什麼好的作品  但很多大哥大伯會來跟我閒聊
他們真的句句箴言  一下要我買新鏡頭  一下要我再趴下去一點才拍的到好照片 
反正他們無意間的話  有時像箭  有時像點心  我被捅了一刀時又會給我呼呼

這也是本研習班最後一次外拍嚕!!
以上  是我的小小心得

 


節次

課程內容

講 師

1

晨昏、風景與色溫變化攝影技巧

應文進

2

人體藝術攝影

陳文嚮

3

攝影與數位的概念

王傳信

4

配合幹部聯誼人體藝術攝影外拍

大坑農場

5

攝影主題表現的技巧

方清池

6

外拍-天后宮

7

數位攝影的思維

莊家榮

8

外拍-安平光影外拍

9

如何呈現光影與造形

張慶祥

10

外拍-市政府人像外拍

11

電腦課 調整 編修

12

作品比賽流程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