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馬克偉柏(Marc Webb)
演  員:《沒問題先生》柔伊黛絲香奈(Zooey Daschanel)、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
官方網站: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500daysofsummer/

這絕對不是一部浪漫的愛情喜劇電影 
一位相信愛情  相信命中注定的可愛男生 遇上了
一位從小父母離異覺得談愛情很麻煩的獨立女孩 慘的是 她不相信愛情

導演用了時空穿插的手法  把男女主角這500日的戀情"血淋淋"的呈現出來
裡頭有談戀愛從頭到尾必經的心路歷程 
幕幕曾在你我身上發生過的事  每每讓人會心一笑
也許你曾當過男主角  也許你曾是女主角  也許男女主角你都當過
不管怎樣  愛情沒有規則  沒有定律 

愛情裡最珍貴的事  不是公主和王子永遠幸福住在城堡裡
而是我們可以在愛情中成長  變成更完整的人格  找到更適合的人
戀夏500日特別用男主角的觀點來陳述這段戀情 
我們無法主觀認定到底是不切實際的男主角太傻太天真
還是沒有安全感的女主角作了天底下賤女人都會作的事 
愛情從來沒有對錯  只有我愛你 or 我更愛自己

最喜歡結局是男女主角  轉換了彼此對愛情的觀念
最珍貴的愛情莫過於我在其中得到成長 
學會祝福對方  放下且走更幸福的路

往往我們總會把自己奢望幻想的特點  加注在那個我喜歡的人身上
那個人的外表 內在 條件甚至於祖宗18代
都能想遍各種理由說服自己  認為那是"Soul mate" "Mr.Right"
但其實他也只不過像是這世界上每天都會經過你身邊的那些人一樣
一樣平凡  一樣會神經質  一樣吃喝拉撒  喝他的血也不會長生不老

他的特別  只因為"你愛他"
你的愛....可以讓每個人都變的特別  包括"你自己"

很讚的一部電影
很適合對愛情抱有夢幻憧憬或剛失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