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灘小酒館

屏東縣恒春鎮鵝鑾里船帆路230號
0919-237280
http://uukt.idv.tw/eat/sb.htm(有菜單)


常逛墾丁討論區的人應該對沙灘小酒館很熟悉吧
我也常常在美食版看到很多網友的食記
大家對沙灘小酒館都讚不絕口 

沙灘小酒館位於香蕉灣區  船帆石往南走約2公里處
那裡四周還有香蕉灣、海洋玫瑰等民宿
就在大馬路邊不難找  好停車


從店的外觀就可以看出老闆細心佈置經營的巧思
沙灘小酒館的二樓也是老闆經營的民宿"燈塔情人"
整間餐廳用藍白二色搭配  有倘佯在大海裡的清新感
室內有許多老闆的小收藏及老闆父親生前的雕刻作品


因為老闆每年年初都會回法國進修散心一陣子(老闆是道地墾丁人啦)
所以餐廳內會放著法語的廣播  有著台灣vs法國的時鐘
會有很多老闆在法國的照片及各國收藏


等待餐點的空檔  可以四處在餐廳裡逛逛走走
隨意拍拍  我還發現有很多明星來這裡的簽名耶(有小天的喔~)

因為我們要留著肚皮去逛墾丁大街
所以只點了一份餐點及一份甜點(事後覺得真是明智的選擇)


泰式綠咖哩香嫩雞腿肉 / 附白飯$280
這是對味蕾的新刺激 
濃濃椰香  淡淡的咖哩味 帶點辛辣感 卻另有一種層次的濃郁香氣
裡頭的小黃瓜及蕃茄搭配的很妙   醬汁真的很好很好吃
很好配飯的咖哩  而且雞肉真的很嫩  會很想把飯全沾完咖哩汁吃光它


酒香鐵板冰淇淋$200
這是我第一次吃鐵板冰淇淋  開心的像小孩子一樣  一直往吧台裡望
當我聞到濃濃焦糖味  就滿心期待把相機準備好
老闆一手拿著紅酒瓶  一手拿著熱呼呼鐵板 
底層是厚厚的蛋糕 上頭是一大球香草冰淇淋
當鐵板一放到桌上後  老闆就把紅酒倒進鐵板上 
頓時熱氣及香味四起  溢滿了整間餐廳  這是一種視覺及味覺的享受
(錄影檔)

接下來紅酒除了酒精蒸發完  其餘的甘香味都被底層的蛋糕吸附了
最底層的蛋糕會變成含有焦糖色及微焦味的燙口感 
上層的冰淇淋則是柔軟綿密的冰涼感  二種口感的衝突 卻是那麼的美味
因為冰淇淋會漸漸溶化  所以要很專心  快速的解決它
哈哈~貝貝很好心的留很多給我吃 全都喀光光喔 
我們結帳時  我真的發自內心謝謝老闆  真的好好吃喔 


我想當餐廳的老闆 最大的成就 也不過是客人那滿足幸福的笑容~
沙灘小酒館  我們下次見嚕^^

├延伸閱讀墾丁美食┤
【墾丁】南灣 巴沙諾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