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 港式早餐-黃大仙廟-又一城mall-香港歷史博物館-回飯店


早餐在佳評如潮的華星茶室解決  我感覺每隔二年去香港都有一種香港人服務愈來愈好的fu
每份工作真的都是種服務業  以前香港對我的感覺  就是大叔阿婆的口氣很兇
有種香港人只看得起外國人 本港人 對於台灣人 內地人其他的民族口氣都不甚友善
我都會想  不是應該都是同胞才更應該友好嗎? (我沒有意思要挑戰喔~)
不過這次的香港  讓我有種友好的感覺  當然不是友好到熱情的程度
但我看到的微笑多了  應該屬於服務業的態度出現了  不管是吃飯或者買東西的時候  真好!!

接下來的黃大仙廟  讓我才下了地鐵就感受到人潮的威力
賣香的阿婆超衝的  她們直接在地鐵裡就向你販賣香枝  我們被一位阿婆攔了下來
阿婆很帥的把香直接插在我外套的口袋裡  阿婆~~~妳嘛幫幫忙   我今天不打算燒香啊
只得冷靜的把香抽出來  還給阿婆  好險阿婆還肯收下來 
她要是死賴要我付錢  我真的會呆掉=_=

黃大仙祠其實和台灣的寺廟沒什麼分別 他供奉東晉時南中國道教著名神祇黃初平
是香港的二級歷史建築   因為目前主殿還在整修  據說是修到99年的5月左右吧 
所以廟方有圍一個地區在主殿的前廣場   供信徒在那裡求籤、拜拜 

廟方很有系統的指引信徒行進的方向  所以比較少和人相撞
廟的後方有從心苑 苑內的長廊參照北京頤和園長廊興建 還有小橋流水像個後花園一樣
最後會經過九龍壁 石壁上刻上九條龍  很有特色的地方

出口處就有很多幫人解籤算命的地方  二條巷子十幾來個攤子
每個攤子就是一位居士、仙姑  還有多國語言的服務  國港英言都難不倒他們

攤子外幾乎都會掛上他們與明星的合照  表示連明星都來找他們解惑喔
我看到5年前的阿嬌阿sa 20年前的華仔(也許更久) 什麼有名的沒名的都有


離開黃大仙後我們就到九龍塘站的又一城MALL逛街 
又一城的特色是他們有個溜冰場 而且是真的有冰  站在場邊觀還有陣陣涼意 
我們在這裡用了午餐  就到尖沙咀吃大良八記甜點 前往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歷史博物館是這來次香港一定要去的點  我覺得大家一定要來這裡走走
門票只要10元(週三還免費喔)  但你會更了解香港  (還有地球啦)
你會以為香港有多久歷史大不了從幾千年中國開始說  NONONO
他從四億年前地球形成泥盆紀說給你聽  哈哈  有意思吧~

館內佔地7000平方米 有8個大展區共占二層樓  展品超過4000件  還有影片及立體的造景
在這裡你可以看見香港初期的民族分佈  各族人民的文化 建築甚至到以什麼為生
有明朝 清朝的古物  到香港經不平等條約割讓給英國  及被日本短暫占領的歲月
館內大到有不同的模擬街道 商店 銀行 茶館 連英式建築也有

另外還有放映室  分別用國語 英語 廣東話不同時間撥放 
你可以在放映室外清楚看到想要聽的語言還有多久後放映  可以節省等待的時間  很貼心喔

我們在館內逛到閉館19:00(週末)時間才離開  隨意在尖沙咀附近逛逛
現場目擊香港的車禍  堵車到整條路上都是喇叭聲 然後港劇裡的阿SIR就出現了(愛看熱鬧啊)

因為也走了一整天  所以就包了強記燒臘便當回飯店抬腳吃飯嚕


完整照片在這裡::§
第1+2天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rezona&book=90
第3天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rezona&book=91
第4天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rezona&book=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