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 稻香吃早茶-香港站預辦登機-昂平360纜車-昂平市集-東薈城outlet-搭機回台



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  一早先到灣仔稻香海鮮酒家吃早茶  再回飯店拿行李
我們先到香港站辦理預掛行李  讓行李先乖乖到機場等著  我們就雙手空空走最後的行程

今天的重點是到昂平坐360纜車  坐上東涌線地鐵時  我還呆呆以為怎麼那麼多人要去迪士尼啊
到了欣澳站要轉迪士尼線時幾乎沒什麼人下車  我就醒了~  什麼!! 不會吧!!! 大家都要去東涌!!
一到東涌整車的人下了車  我不用看指標就知道纜車站在那裡了  一點都不誇張
那排隊的人潮從樓梯下方一直往後排到我看不到終點 
而我往樓梯上方看  我連售票口在那兒都看不見

其實我在出發前就在台灣買好了纜車票  只是那窗口是兌換票 
我不是很清楚是否要和其他人一起排隊換票
只是之前看到網友說買票和兌換票的窗口是不一樣的  所以就碰碰運氣問了工作人員
沒想到...(這應該是此行最爽的瞬間吧)  
工作人員拉開了匣道   讓我們快速通行另一邊沒人走的通道
還提醒我們  票要拿好  遇到一個匣口要拿給工作人員看他才會放行
總之我們就這樣暢通無阻  過了一關又一關  隔壁那一排在排隊的人群就看我們一直往前走
而且那排隊的人群之長  長到我覺得當我從昂平坐纜車回來時  他們可能才剛買到票的感覺


所以如果你打算週末去昂平坐纜車  真的真的要先在台灣買票 
不止票比較便宜 也可以省去1個小時以上的排隊  15號是兌換票的窗口 人真的少很多
因為貝貝膽小所以我們坐的是一般纜車廂  而不是全塊透明底的水晶車廂
車廂是8人一車廂   如果你運氣好遇到淡季可能有機會2個人一個車廂

纜車全長5.4公里是全亞洲最長的雙纜索纜車系統  會遇過二個轉向站 單程約25分鐘
纜車採自然風空調  當纜車離大嶼山愈近  車內的溫度就會愈涼爽 
纜車的行進速度很平均  不會令人害怕的感覺  上山時偶有遇到大風但車廂也不會搖晃
行進的同時會看到山中有一條往山上健行的步道  真的很佩服那些走路上山的人

纜車的終點出站就是昂平市集  這裡有許多吃的及紀念品商店
邊走邊逛就可以到大佛的下方了  我痴呆看著那條蔓延的樓梯  為了我的膝蓋著想

我可不想上的去下不來  我們決定有看到大佛本人就好  保持點距離的美感
走回昂平市集吃個滿記甜品當作完美的Ending
就坐回纜車到東薈城的OUTLET逛街嚕  貝貝終於買到西裝外套了

而我們的香港行  就是在香港機場奔跑劃下句點  深怕變成全機等我們二人的冏況
大家預掛行李後真的還是要提早1小時到機場  而且千萬不要貪吃(聽到沒有~就是你)
機場真的很大  連站在運輸道上還要跑....會有種想要砍人的感覺


香港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