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羅倫斯是鐵了心不給我太陽了
早上明明還有一絲絲陽光 在抵達第一個景點不到30秒
我連照都還沒拍咧 天空就開始飄雨了

這一下就是一整天 天氣愈來愈冷 風吹得頭愈來愈痛
有種快要腦中風的感覺 也讓我整天都暈沉沉



佛羅倫斯的重點是百花大教堂 我如願看到了這義大利中部最重要的教堂
巨大建築群分為三部份:教堂本身、洗禮堂與鐘塔
八角形的洗禮堂 外表鑲嵌著白綠兩色大理石建於四世紀之羅馬式建築
可能是佛羅倫斯最古老的教堂 在還沒有百花大教堂前 它曾經擔任主教堂的角色
洗禮堂最膾炙人口者首推吉貝蒂所設計、舊約聖經的東門
米開朗基羅還讚嘆其傑作又名為「天堂之門」的銅鑄作品 是文藝復興前期的經典作品

百花教堂週邊有許多攤販 不外忽是佛羅倫斯特色的皮製品
還有許多有的沒的紀念品店 各店家商品都大同小異 多比幾家才不會吃虧
佛羅倫斯的牛肉也是十分有名的 前一晚我們就飽餐了一頓道地大牛排
今天在市集裡有個掛著中文字的攤販
完完全全吸引到我們"台灣同胞"的注意力   這裡牛肚真好呷

"

不知道是因為台灣遊客好吃到相報 還是他們的槍手是道地台灣人
只是這家攤販生意特好 有本地人也有很多東方面孔
我們點了PANINI con Lampredotto(牛肚帕尼尼)
這裡只要二片麵包夾東西都可以叫帕尼尼 我們就叫了份招牌來吃吃(3歐)
也有人不要麵包只單叫一盒牛肚(3.5歐) 可以選擇要不要辣或加個胡椒

其實份量不小喔 魯的爛爛的牛肚其牛騷味十足 硬式的麵包上有黃亮亮的牛油
不知道牛肚用的是什麼香料 只能說很香很好吃 但要趁熱吃喔
要不然冷掉的話那牛騷味吃久就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了

中午吃完了牛肚包後我整個人就開始漏電了
風愈來愈大 吹得我一點心思逛街都沒有
草草看過了聖馬可廣場後 就慢慢走了幾公里路回民宿
晚上也沒精神和同伴出去吃大餐了(啊~他們好像要吃道地燉菜)
我想我還是早點休息 明天才有體力和阿諾河的另一頭風景及壞天氣打鬥!!


(百花大教堂的屋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