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這張的fu)

在威尼斯的搭船口 人潮絡繹不絕
每個人都想搭上浪漫的懷抱 來一場愛戀
我在售票口看見一對老爺爺及老婆婆
他們像是來自於美國標準的美式白晰五官
老爺爺身穿深土色防風大衣 微發福的肚子 慈祥像安西教練的模樣
老婆婆頂著短捲髮 單顆寶石耳環 一件深灰色毛呢大衣 臉上有精心打扮的痕跡
但仍掩不住歲月的痕跡在二個臉上的駐留 我猜不出他們實際的年紀
七十嗎? 或者八十 我只能依他們滿頭的白髮估計個大約

老爺爺及老奶奶排在我的前頭 用英語向售票員詢問搭船的地點
買車票後老爺爺正在算著找回的零錢 我聽見老奶奶說著令我在威尼斯最浪漫的話

她滿臉像戀愛般少女的喜悅 指著老爺爺得意的跟帥哥售票員說
『我是他的太太 今天是我們的結婚週年』
『恭喜』帥哥售票員微笑的回答
『今天是我們50年的週年喔 所以我們來到威尼斯』
老奶奶說著的同時 老爺爺在一旁微笑看著她 就只是靜靜微笑看著 就讓我覺得感動
就像眼前這個女人 仍是那50年前交換誓言深愛著的女人
時間並沒有在他們之間沖淡任何什麼

帥哥售票員從小小的售票口伸出了手和奶奶握手
祝他們週年快樂及好好享受這美麗的威尼斯

我就這麼看著這二個人 手牽著手 邁著相同緩慢但卻相互扶持的腳步
往另一個搭船口前去 他們相視而笑 肩並著肩 彷彿說著

我們還要再相愛下個5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