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威尼斯的房間  是一間打開窗戶往下望就是小運河的2樓公寓
我的單人床  因臥房不夠大  被單獨放在廚房的一角



所以我可以一個人睡  擁有短暫的個人空間  說夢話也不會有人聽見
我可以早早起床  躡手躡腳煮一頓豐富的早餐 



一顆義大利不加鹽及奶油的圓麵包  夾顆太陽蛋  微溫的生火腿及生菜
溫杯熱可可  坐在我一直覺得搖晃的餐桌前  看著小說  晒著窗外的陽光
享受這片刻沒人打擾的清閒  而早餐的最後  就拿顆西洋梨當結尾吧



不算有目的地  拿著3天水上巴士周遊卡  跳上巴士往威尼斯任何地方前進
以我們居住的聖馬可區為中心   除了威尼斯本島  周圍還有許許多多的小島
慕拉諾島(Murano)以玻璃產品為主的小島  布拉諾島(burano)又叫蕾絲島或彩色島
要不往威尼斯南方麗都島(Lido)那裡可是每年威尼斯影展的地點


(麗都的海灘)

其實望著眼前水都的美景  也沒有太多心思留意在行程上
滿腦子只有那裡才照得到暖暖的太陽  還有  中餐...



好像  從來不曾這樣放鬆過  每天生活只需要專心思考 
下一餐要吃什麼  要配什麼酒  要坐那一班船  如此簡單
花半個小時逛超市買菜選酒   花半小時準備晚餐  慢慢的吃自己得意的成品  
記得邊煮飯也要來杯紅酒   時間就是花在簡單卻值得讓你用心的事情上



有時窗外會傳來共多拉"Gondola"船夫經過的聲音  整點時聖馬可教堂會傳來陣陣鐘聲
義大利人很幸福  能伴著教堂鐘聲煮一頓佳餚   是種恩典也是種與神的浪漫



這是一個適合整天搖搖晃晃的城市  因為就算你靜靜站著
也會覺得河面或地面像擺船般的晃動    也許是因為威尼斯原本就長在水面上 
也許因為酒精   或也許只是因為我被眼前的美景迷醉了

走累了就回公寓休息睡覺  起床了再倒滿酒杯到港邊看夕陽  等到日落就回家準備晚餐
酒足飯飽後  還能出來散散步  搭著船到威尼斯市中心雷雅托橋(Rialto)
沒有目標的閒逛  那裡有店開就往那裡走  買不起的名牌當作window shopping



看到不錯的餐廳拿來當口袋名單 
為每個迎面而來的帥哥打分數  但通常帥的都是別人的
反正在威尼斯不管你有沒有拿地圖都會迷路  何必去記你走在那條路上
走累了就聽聽那裡有船的引擎聲  人群往那裡走  總會走到大運河上讓你跳上船回家



最重要的是  酒要足夠  不能斷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