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離開尼斯了 對不起這個與我八字不合的城市
雖然它有美麗的海岸 依山傍水的山城 還算友善的人民
請原諒我仍無法發自內心喜歡它

再吃完最後一次天天"法國棍子加果醬"的早餐後
我拉著行李飛快的離開這個一點也不sweet的"nice home sweet home"民宿
到了AVIS租車準備取車展開我們普羅旺斯新的行程



我們出發前在AVIS線上租了車 在尼斯車站租車   艾克斯普羅旺斯還車
一共租了8天含基本保險大約380歐不到 一個人大約5千多台幣
但可以省下移動的不便及大眾交通工具的花費
然後可以選擇住在酒莊裡 這才符合普羅旺斯的氣氛



很建議要來普羅旺斯玩樂的朋友一定要租車 才能把普羅旺斯走透透
開車在鄉間小路 或者一望無際的公路上 那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
一定要來試看看 也許會像我們那麼好運 可以遇上放飯的羊咩咩呢~

我們選擇了有GPS的中型車 GPS是我們的神 少了它我們連怎麼回家都不知道
法國的車子也和台灣一樣是左駕   GPS真的超利害的 什麼鄉間小路它都知道
而且可以設定英文 所以十分方便   多摸幾次就熟了
我們通常都輸入目的地的GPS定位數字(前一天上網查好) 然後就隨便它帶我們走



法國沒有什麼紅綠燈 都是用圓環來代替
千萬別以為是什麼大圓環 有時就是個小小的石塊在路中間 他就是個圓環
圓環有許多支線 進入圓環的車子要禮讓在圓環內的車子先過
如果你錯過要進入的支線 那就一直繞到出去為止 你愛繞多久就繞多久

我們一路從尼斯開了3小時 到普羅旺斯Saint Maximin小鎮的Abbaye Saint Hilaire酒莊



沿途的風景讓我一眼就愛上普羅旺斯



我們在普羅旺斯的家 是一間獨棟的villa 藏身在1千500公頃的葡萄酒農莊裡
有可愛的小廚房 溫馨含壁爐小客廳 廁所及淋浴間分隔的衛浴設備
客廳就包含了沙發床及廚房 十分寬敞 石頭砌成的房屋冬暖夏涼
配上暗紅色的地磚 很有鄉村風味 讓人想要一整天待在民宿裡



我們的前院是一大片的石子路空地 擺著幾張晒太陽的桌椅
很適合一大早把新鮮的早餐拿到外頭去吃
一整排的Villa面對著泳池 只可惜最近的天氣早晚仍有點微涼 只能選中午泡水
Villa的四周全被葡萄樹環繞 葡萄樹大約在六月開花 所以目前是新芽的生長期
一望無際的葡萄樹涵蓋了大片的農莊 我們從villa開車要花10分才到得了農莊大門
最近的超市要開車約20-30小時才能抵達 活生生像是電影裡才會發生的情況

民宿主人推薦我們可以到SuperU超市隔壁的一家Picard(皮卡先生)買方便的食物
皮卡先生是在法國歷史悠久的冷凍食品店 你一定會覺得到法國還吃冷凍食品
喔~nono 就像在台灣7-11是我的好朋友一樣 法國也有家庭主婦的好朋友
皮卡先生的冷凍食品作的跟現煮的一樣好吃 從 前菜 燉菜 肉類 海鮮 麵飯類到甜點
我第一次在一堆只有冷凍櫃的地方 逛到不想出來 這對出門在外"打拼"的我們
實在是太好用的 太貼心了 回到家只要烤箱或微波爐熱個幾分鐘 香噴噴的晚餐就好了

不過當然少不了要去大賣場買這8天在普羅旺斯的食材及民生用品
我搬了南法很多太陽蔬菜 茄子 朝蘚薊 櫛瓜 洋蔥 還有很多水果
最重要的是在蔚藍海岸晒黑的我實在需要補充大量維他命C 搬黃檸檬是一定要的
所以在台灣的阿母 請妳放心 妳女兒我很拼命的吃 絕對不會餓到 而且吃的超天然
今天就一路從7點煮飯喝著酒莊送的粉紅酒開始 一路吃吃喝喝到10點我才停

晚上民宿老闆娘Misha告訴我們 開始吹密斯托拉風 是地中海地區特有既乾又冷的強風
所以我們這幾天行程不要往北走到山區 到平地的小鎮就好 要不然連人都會被吹起來的
這裡的夜晚沒有光害 加上地野遼闊 吃飽後約同伴C到外頭看星星
二個瘋女人在葡萄園前大叫 "好漂亮"喔 天啊...怎麼會那麼漂亮

(請原諒我五年前出廠的老DC拍不出什麼好東西來)

我原以為星空不就是那麼回事 我曾經在清境及吳哥的凌晨看過我以為最美的星空
但今晚完完全全被推翻 因為四周沒有建築 我們就在在荒野裡 整片星空像是罩在我們頭上
成千萬顆星星 大大小小不同顏色 偶爾還像以閃爍著與我們對看 我們只能讚嘆再讚嘆
這個畫面拍不下來也錄不起來 就只能一直站在那裡轉圈圈 但星空卻似怎樣也看不完

這時候 我和同伴C只能對看一眼 然後大叫"吼...怎麼是跟妳來啦"
(唉~要不然妳去隔壁棟找個男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