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前往大約車程2小時的亞維農(Avignon)
在14世紀時克雷蒙五世教皇從羅馬遷至亞維農 在法國國王的壓力下
教皇宮也在當時設立於亞維農   亞維農從一個小鎮躍升為宗教中心
義大利文化以亞維濃為中繼點在各地傳播 造就成了第二個羅馬
隨後 在英國及德國的壓力下 教皇的居所遷回梵諦岡
但羅馬式的建築仍影響亞維農至今

(你看看~這是多麼賞心悅目的畫面 青春啊)

如今被城牆圍繞的亞維農仍舊一片繁榮
有年輕學子 遊客及藝術家進駐 讓亞維農洋溢著年輕朝氣及歷史足跡兼具



亞維農最有名的聖內茲橋(Pont St-Benezet) 由城牆越過隆河到另一岸
因洪水受損如今毀損了一部份 從隆河邊觀看聖內茲橋是最好的角度



也可以在往聖母院的坡道上 觀賞到隆河及聖內茲橋全景



因為春天到了 城內的木棉花綻放 滿城都是木棉花飄逸
看起來很美 經過時很磨人 捨不得閉眼觀看眼前的飄渺 卻又受不了棉絮的騷擾

今天異常高溫 炎熱的氣溫下伴隨著旅行許久的疲累
讓我只想呆坐在亞維農的公園裡 像當地的居民一樣
聽音樂 看書 發呆 咬著口裡的棍子麵包 我不禁覺得好笑
這麼樣悠閒的生活 在台灣只要有心一樣可以做得到
為什麼要大老遠花錢花時間來讓這裡的人教我怎麼生活

寫著明信片給遠方的老友 這一個多月沒和老友msn
想必上班時一定無聊到想我  想著想著竟然在公園的椅子上打起盹來
最後被隔壁法國女孩們的歌聲驚醒 才發現我的發條 也放的太鬆了吧



下午在豔陽高溫離開亞維濃 來到只有半小時車程的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這是一座世界遺產 在羅馬時期建立全長50公里把水源送進當初大城尼姆斯市區
令人驚奇的技術是水源地尤塞斯到尼姆斯的市區高度只有17公分差
真好奇當初是怎樣的科技可以評估這座水道橋要怎麼造得出來

如今這裡只有最下層可供遊客行走 我們也看不到水槽 但這壯觀的建築實在令人讚嘆
尤其嘉德河上的風光也令人放鬆 走下橋到河邊走走
二岸可以看見戲水的高中生 或者談戀愛的情侶

啊今天好熱啊 但嘉德水道橋很適合睡覺耶
怎麼走到那裡睡到那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