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期待的法式料理課終於來臨了
這可是又經歷一番波折
教我們的老師曾經擔任多家米其林的主廚
因近年來有了家庭所以就沒辦法再擔任主廚這麼辛苦的工作
所以著重以教學及特殊餐宴為主

我們原本預訂6號要上料理課
"很幸運"地  主廚老師的冰箱在前一晚故障  所有的食材全報銷
這對一位廚師來說是爆炸性的消息  因為她所有的心血都在那冰箱裡
很多高貴的食材都付之一炬  所以老師心情實在DOWN到極點 
我們當然也沒有食材上課  這課只好延到2天後再上
就剛好上午是法式料理課  下午品酒課  一整天就待在酒莊裡過著充實的一天

課程大約1個半小時  但其實弄一弄結束都超過2個半小時
課程的內容包含一份前菜(法式) 一份主餐(魚) 一份甜點(松子塔)及2種麵包醬
很充實的課程而且每一道你都要動手下去從頭作到尾做好 
老師會準備好材料 器具    過程中會邊解說(有翻譯)並一旁指導你的順序

我迫不及待跟蛋媽分享我學會處理魚  是整尾活生生的魚  我學會如何"庖丁解魚"
從去翅到魚鱗 內臟 鰓 及如何沿著魚骨切下完整的魚柳   哈哈  好有成就感
這是我切的耶   有種將太的壽司fu

(阿母~我會切魚柳了^____^)

另外法式前菜是一道簡單但美味的食物  美麗的擺盤就能讓色香味升
重點是食材新鮮及排列的手法  簡單的程度連國小生都會
擺盤美  看起來就很好吃~~ 這是我擺的一人份

再來是我最愛的甜點  松子派  先炒過的松子單吃就很香  更何況還放一堆在派上
派的內餡還有大量的杏仁粉(不是那種白白的杏仁茶粉 是新鮮杏仁下去磨成米白色的粉
烤出來的派外香內軟  而且也是十分簡單  (今天的菜單更本是為蛋媽設計的) 

 

最後的二種麵包醬是法國人"民生必需品"  因為法國人以麵包為主食
所以在這裡有各式各樣上百種的麵包醬
我們學的二種各是偏橄欖(較受台灣人喜愛) 
及有加鯷魚的麵包醬(有魚味偏鹹 看各人喜好)

當天的中餐就是享用自己做成的"成品"  我沒有老蛋賣瓜喔  真的很好吃XD



下午是酒莊的品酒課
從葡萄生長開始說起  到各種葡萄酒釀法的不同造就酒類的不同
我也從中知道  原來我們自己私釀的水果酒通常都會加很多糖讓它發酵
但原來另加糖發酵的過程會產生甲醛  這種酒喝多了會變成慢性中毒 
要避免喝加糖發酵的各式水果酒  以台灣的天氣雖然大太陽但多雨
出產的水果都不足甜份可以發酵成酒  通常會另外加糖  選擇時要多留意

1個多小時的解說上課後  再來就是實地參觀酒廠及品酒了
我們一共品嚐了白酒 粉紅酒 紅酒 燒酒 及生命之泉(酒莊40%烈酒) 另外二種果汁
包含要如何品酒  其順序及酒的前中後味的感覺  哈哈
對於愛喝酒的我  真的是一堂完全不想下課的課程



(這酒槽一打開 香味撲鼻 我好想跳下去)

普羅旺斯真是個適合慢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