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黑森林度過第一晚的隔天  我們要前進法國的亞爾薩斯(Alsace)
是的  沒錯  我們要從德國開車到法國
從地圖上來看我們離法國大約是1個小時的車程  其實一點也不遠
出發前我就跟啦得預告  這次的旅行可以讓他體驗開車跨越國界的爽度

而且就是這麼奇妙  去年我的流浪行是在法國的史特拉斯堡到德國的Kehl小鎮
這次卻是反方向從德國的夫萊堡到法國的亞爾薩斯 

今天的路線是從夫萊堡民宿出發  先到歐根尼斯城堡(Haut-Koenigsbourg)
然後往南到亞爾薩斯酒鄉中的Riquewihr 希格維爾 
如果還有時間再往南到科爾瑪Colmar 最後很順路開過國界就又回到民宿

早上的夫萊堡還掛著淡淡的霧氣  一離開市區天氣就漸漸好起來了
德法以萊茵河分為國界  當GPS顯示我們離萊茵河愈來愈近 就表示法國不遠了

我們開上了橫越萊茵河的橋  馬上有標示告訴你  "法國到嚕"
拉得開心的想要找個停車的地方下來看看  但橋上那有讓你停車的地方
我們在法國的土地上  找個隱藏在公路邊通往萊茵河岸的小徑
走在人煙稀少的步道裡  終於看到萊茵河及我們剛才開過來的橋嚕
我們站的地方是法國  河的另一邊是德國  有沒有很奇妙啊~

起程繼續往歐根尼斯城堡前進  蓋在孚日山上的城堡  在旅遊書上很少介紹
但它卻是法國古堡年旅客量排名第三的  通常不會有旅行團安排這個景點
我們看到的東方面孔也多是日本人  這座蓋於十二世紀的城堡有著多舛的命運
法國大戰時曾經毀於瑞典人  然後又被土匪占領  後來1870年普法戰後
法國戰敗阿爾薩斯跟隔壁的洛林兩省變成德國的領土  城堡又變成德國人的
當時德皇威廉二世下令重修城堡  才有城堡目前這個完整的模樣  誰知才修完後一年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  簽訂凡爾賽和約後使得城堡重回法國懷抱  法國人真的賺到了

紅砂岩層疊的歐根尼斯堡  要繞過一圈圈的山路  直到高點就看到矗立的城堡
佔地約1.5公頃 占得其優勢的地理位置  位於高處可以看著平原上的一舉一動
又介於德法邊界 見證日耳曼與法蘭西糾葛交錯的歷史歲月啊

這裡有提供繁體中文的導覽簡介 可以讓你大約了解一下城堡的歷史及其參觀路線
城堡大約由大門外圍/庭院/第二層樓/第三層樓/花園/大堡壘 這些區域所構成
可以看看十幾世紀人們的演進  居住的空間不大  大部份的空間都拿來防衛 或做為公共區域
想看看中古世紀城堡的人  可以到這裡看看喔  沒有人山人海遊客的紛擾  又可以貼近歷史

歐根尼斯城堡(Haut-Koenigsbourg)
開放時間 9:15-18:00  門票8歐
67600 Orschwiller, Alsace, France
官方網站:
http://www.haut-koenigsbourg.fr/en

我們花了不少時間逛城堡  經過連綿不絕的葡萄園 
去年4月來此地的時候 還看不到成熟的葡萄  如今像美夢成真一般看到果實纍纍
藍天白雲配上這豐收的葡萄園  好像一幅畫啊

幸運地我們剛好遇到亞爾薩斯的美酒嘉年華 所有遊客湧進了Ribeauville小鎮
我們一度卡在車陣當中  看著人群隊伍往著小鎮城門前進  大家臉上都掛滿笑容
去年我也在Riveauville和Cleo度過了一個下午  一個冷風狂吹  鎮上人煙稀少的下午+_+

我們開往就在Riveauville隔壁的Riquewihr(希格維爾) 一樣是個酒鄉
這裡人也不少  但還在可以隨易走動的範圍內
Riquewihr 希格維爾的街道圖一看  就像一條外環道路吧整個鎮給圍了起來
其實熱鬧的街道就是中間那條  再往左右巷子裡探險 
可以發現一些有特色的餐廳  賣特產Resling白酒的店舖 裝飾可愛到不行的住家

因為已經下午2點  我們餓沒有心思逛街  先找間餐廳填飽肚子要緊
隨意找了在大街邊  人很多  有空位  想也沒想就坐下去
招呼的服務生不會說英語  我拿著法文的菜單  我只看得懂酒單啊XDDD
還好我出門前抄了幾個菜單上的單字  本來要點亞爾薩斯燉菜的
但我不知道是鬼打牆還是我指錯行了  竟然點了之前在考慮的豬腳
啊~我是笨蛋嗎?  要吃豬腳回德國天天讓我吃到飽  我在亞爾薩斯點什麼豬腳



總之我們點了一份Pizza 及一隻亞爾薩斯的豬腳  然後一杯Resling白酒及汽水
本來以為點錯了豬腳  後來吃到了德國的豬腳 才體會亞爾薩斯的豬腳有其特色
豬腳很像紅燒的  躺在一片酸菜及二塊馬鈴薯中間   酸菜跟法蘭克福比起來較不酸
馬鈴薯也是水煮有入味的塊狀  豬腳肉質軟嫩一切下去肉就散了 皮也是軟Q軟Q
豬腳肉真的好香  豬腳皮好咬又充滿膠質  我差一點連大骨都拿起來啃了
但是最後那片酸菜海還是沒辦法全部吃光

我們點的Pizza是隨便指的 有火腿及滿滿的蕃茄醬與起士 吃起來很香
歐洲的Pizza都是薄片  沒有像達x樂的Pizza上頭有大魚大肉  這裡的簡單卻令人回味
在法國吃飯桌上一定會有一盤麵包  讓你沾著醬汁吃  或吃開心的
二道主菜吃下來  真的很飽  坐在路邊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  享受悠閒的午後

餐廳資訊
Restaurant La Taverne Alsacienne
17 Rue du General DeGaulle, Riquewihr, France
http://ppt.cc/09zc


Riquewihr(希格維爾)不大 主要的商店都在賣白酒  偶爾有幾點甜點店
這裡有個和馬卡龍同名但長像不太一樣的甜餅macarons de riquewihr
路邊有在給人試吃   我拿到的是基底有椰子香 調味抺茶的口味
很像台灣的椰子糕 多了點香氣而且價格不斐  100g要約200多元台幣

我們在希格維爾停留了2個多小時  在巷子隨意亂繞拍拍照
又到葡萄園裡看看成熟的葡萄  就開著車往回德國的方向
最後市在德國萊茵河沿岸水霸邊  發發呆  才心甘情願的回夫萊堡民宿

法國快閃一日行  成功
明天就真的要前進黑森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