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森林住二晚了  不甘寂寞的去了法國 
今天要好好逛一逛黑森林  到底有多黑XDDD



本日行程是先到特里堡附近小鎮找咕咕鐘
我們開著車駛入了正港的黑森林  沿途盡是青山綠水
這就像童話書裡才會有的風景  看不見現代化的濫墾
只有原始的森林  草地  牛羊群  搭配起藍天才是絕配



因為我沒有咕咕鐘確切的地標  所以我們在特里堡附近找了一下
就是看不見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咕咕鐘屋
忽然就在公路的左邊  我看到很像咕咕鐘又像給觀光客買東西的休息站
不會吧  這就是那個有名的咕咕鐘屋嗎???  我抱著200個問號下了車
看到一堆人在咕咕鐘前拍照  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案情不單純
最後連重機騎士也停下來看了看手錶  啊...莫非是在等待整點



幸運的我們在拍完照後接近11點整  和大家一起等待
果然11點一到  咕咕 咕咕 咕咕鐘開始響了耶
而且躲在屋子裡的布穀鳥也出來見人跟大家點點頭
在場每個人彷彿都回到天線寶寶年紀  跟著咕咕鐘發出咕咕的聲音
然後不到5分鐘一切又回到正常  布穀鳥回家睡覺了 人群也開始散去



這就是我們今天第一個景點  啦的說他期待太大感到有點"虛"
好吧~其實我期待也很大  甚至到現在都還懷疑這不是"正港的咕咕鐘"
雖然他它真的高3m 鐘錘看起也重達70kg  布穀鳥也真的有80cm大..
誰來告訴我看到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咕咕鐘屋啊  這個迷一直困惑著我啊~~


接著我們又開了半小時不到 
抵達了黑森林野外博物館(Schwarzwalder Freilichtmuseum Vogtsbauernhof)

位於Guatch的野外博物館  在1570年即開始就有黑森林的農家聚集在此耕作
如今博物館保有當時的農舍、牛棚、耕作工具及居家擺設等 
大約有30幾棟大小不一德國南部傳統風格的木製農舍建築

德國人很妙  他們平房大約有2至3樓 
最高的樓層的大倉房有倉儲生財用品、牛棚以及工作間的功用
但這些笨重的東西怎麼擺到3樓呢?  他們屋頂都有個大斜披  馬車就可以從1樓拉到樓上了
哈哈  這讓我想到武俠裡  雲南的吊腳樓  把牛養在二樓
但雲南是怕地面潮溼牛容易生病  德國人可能怕值錢的被偷走吧(亂入)

(武俠劇照)↓↓↓


黑森林野外博物館大約花個2個小時逛逛  其實就有點像台灣小一點的九族文化村
我對於博物館附設餐廳內那個在玻璃櫃裡的黑森林蛋糕比較有興趣
只是我一直試探拉得  他一直沒有要讓我吃的意願  啊~我差一點就坐在地上踢腳了
這也開啟了我對黑森林蛋糕渴望的怨念  一路連燒了二天.....

我們往回走到了多瑙河的發源地多瑙艾辛根(Donaueschengen)這個小鎮
多瑙河是歐洲第二大河 全長2857公里 流經十個國家是歐洲最富經濟價值的河流
這麼有名的河流發源地就在多瑙艾辛根市立教會及宮殿之間湧出  免費參觀

我們在多瑙艾辛根這個小鎮悠閒的散步  到遊客中心拿了份地圖
這裡是個很純樸的小鎮  沒有太熱鬧的街道  沒有太多遊客
下午時分有很多商店都午休了  我們到一家快關店的烘焙店
買了一份pizza及甜派  打算去臨時新增的景點 人山人海的蒂蒂湖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安排要去蒂蒂湖  因為大家都說那裡是個開發過度的遊覽區
但時間還早  回程又有順路  我又一直發了瘋想吃黑森林蛋糕
所以我們就在下午4點決定到蒂蒂湖野餐^^

車子一開進蒂蒂湖就明顯感覺得到  人群---->打道回府的人群
快要傍晚的時間  很多汽車都跟我們反方向的開走
我們在停車場遇到好心的大叔  可能他臨時和女友吵架(我來亂的)  所以要離開了
他拿了一張買到第二天的停車券  說要送給我們  可以停到第二天!!! 要在蒂蒂湖過夜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大叔的好心停車券幫我們省了3歐 那可以吃黑森林蛋糕了嗎??(飛梯)

領著啦得往湖走  啦得驚訝的問:妳怎麼知道湖在那裡
我回:啊大家都從那裡來啊~湖一定在那個方向
哈哈~~啦得說我真"巧"(台)  蒂蒂湖我們到啦!!


沿著湖邊走  我們往另一邊沒有出租船 遊客比較少的方向逛去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愛人山人海
找到了一個絕佳的面湖雙人雅座  就這麼看著湖 
野我們的餐  有沙拉 pizza 甜派 汽水及香蕉



回程時遇到了一隻在午睡的貓貓  啦得花了好多時間跟他說話XDDD
小貓貓不好意思  打擾你午覺了  這位大叔看到貓不說話  他會全身不自在


太陽已經下山了  蒂蒂湖區愈來愈空曠  離去前我堅持要吃到黑森林蛋糕才甘願
我在每家餐廳的菜單上找Schwarzawlder Kirschtorte 這個單字
在回停車場的路邊找到一間戶外有不少客人的餐廳 
點了在黑森林第一塊黑森林蛋糕  配咖啡  對面這位大叔點果汁XDDD

黑森林蛋糕好小一塊  奶油比蛋糕體還多  一定要有的黑櫻桃
有濃濃的櫻桃酒味  奶油不甜不膩  我的期待滿分到一千
而這個蛋糕其實也沒有太難吃  但和期待相比  它只拿到800分

我在內心默默決定  蜜月行沒有蜜月寶寶沒關係  但!!!
所有的美食美酒我一定一定要統統吃到!!!



晚上回家馬上查那裡有好吃的  然後邊配來德國一定要吃的白蘆筍
對啦~我就是貪吃鬼   你咬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