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有下次
我要好好考慮這種自以為浪漫像電影情節般的在國外與你會面
實際上卻是殘忍地讓淚線爆發的自虐行為

我看著躺在抽屜的另一張香港來回機票
這種心酸  2013年也許還要再挑戰一次

完全沒有想到  在異國二個人說再見分道揚鑣的難過是加乘的
無數次在機場 車站看過許許多多分開的情侶
有時  能夠難過他們的難過  感動著那種氣氛
有時  仍覺得太超過了  尤其那熱吻的雙唇彷彿機場是MOTEL

但是今天  和你在機場快線九龍站分別
獨自搭快線要去登機回台的我  及要搭地鐵越過邊界回深圳的你
我們相擁著站在車站大廳的一角  當下完全忘記了丟臉
因為我正在玩半秒之內就可以落淚贏得獎金一萬元的遊戲

貪心地聞著你的味道  是只有我才聞得出來的你的味道
我不怕忘掉只怕聞不到  思念它真的很痛很痛 
你一直很堅強  因為你說  如果你顯得不捨 
那我們一定會更難過 更分開不了

所以我擦乾眼淚  故作恢復的要自己走下月台
我們就在大廳分別  不可以讓你看著我上車 
因為這樣我怕會一路哭到機場

獨自候車的我開始向自己喊話
一定是因為在異國分開  所以才會覺得那麼的可憐
一定是因為生理期的內分泌搞亂  情緒才會那麼低落
這不過是半年來無數次分開的其中一次 
拿出我這次的旅遊書  「交易冒險王」看著作者在環遊作生意的故事
很快的  我就從谷底  可以看到一絲絲的陽光

回到可愛的寶島  這四天看盡了香港人大陸人那晚娘的嘴臉 大叔的無禮
真的覺得台灣的海關好有氣質 好有禮貌  好有寰宇一家的感覺
從機場轉搭了捷運  再坐上了火車回到台南

沒想到我竟然在晃神中  把火車票給搞丟了 
台南站的站務大叔看我摸來摸去找車票 
在我已經放棄打算重新補票出站時

站務大叔:你從那裡上車?
我:高雄  (心想大叔打算要叫我補票了)
站務大叔:你買多少錢?
我:多少錢? 電聯車 我投100元進去...嗯68..68元
站務大叔:好,妳過去吧,下次不要再把票弄丟了喔

我拖著行李走在冷冰冰的府城裡  真的很冷很冷  希望是今年最後一波冷氣團
但  我回家了  我回到了很有人情味的家 

想想  我很幸福  因為我有二個家
一個家  是只要在你身邊  那種不管在那裡都有回家的安全感
另一個家  就是這塊土地  因為它有我熟悉的人情  有我喜歡的空氣

而你在那裡  只有一個家  但現在的你沒辦法回家
你說當時看著我自己搭手扶梯下月台的背影  都紅了眼眶
但你一定要比我堅強  我才不會跟著崩裂

但你是不是也會想家  也想要回這個你活了30幾年的土地呢..

我緩緩騎著小紅回家  一邊謝謝站務大叔讓今天的分離變得比較美麗
一邊想你  想你  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