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香港想要去一些特別的地方  之前沒去過的
所以就把重點放在  去香港離島南ㄚ島及賽馬二大重點

南ㄚ島對愛看香港電影的人應該不陌生 
長洲、南丫島、大嶼山是香港三大離島
電影裡的老大逃難或落魄時都會提到這些島
而且影帝周潤發 發哥也是在南ㄚ島出生的

我在香港只有搭過天星小輪在九龍及香港本島穿梭的經驗
還沒有搭過船到離島  對南ㄚ島真的充滿期待

從中環站A出口出來後  上行人天橋一直向海邊走就是 
海邊在那裡呢???  因為我一直看到大樓在我們四週  一開始還走錯方向
後來往IFC方向  要怎麼知道走對了  只要往左邊看可以看到一個大蘋果
那就是位在IFC內的Apple旗艦店   先進去逛逛也可以
去南ㄚ島是在中環渡輪四號碼頭搭船  從出地鐵到碼頭這段路不短 步行大約15分鐘才走得到


找到碼頭後就看你要往南ㄚ島那個停靠點  下圖有南ㄚ島的地圖及班次表
榕樹灣這頭是比較熱鬧的  餐廳大部份在這裡  從中環搭船過來大約15分鐘
如果想從榕樹灣一路走到索罟灣也可以  大約要2個小時 但那不是我的STYLE

(榕樹灣)http://www.hkkf.com.hk/index.php?op=timetable&page=yungshuewan&style=tc
(索罟灣)http://www.hkkf.com.hk/index.php?op=timetable&page=sokkwuwan&style=tc

陰陰的天氣 幸好沒有下雨 風浪也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搭船建議坐在戶外的座位  雖然裡頭有冷氣也不用吹風  但很容易暈船
坐在外頭吹吹海風也不錯  而且15分鐘很快就到了  看到很像拿來發電煙囪就快到岸

下船後就沿著人潮及唯一的一條大街走  就可以到榕樹灣最熱鬧的街上
這裡有很多中西式餐廳  也有賣一些雜貨的小販 
接近海邊的這一面餐廳  通常都有海景座位  可以多比較多看看
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氣氛還不錯  OPEN RICE上笑臉也得很多的B.B海景餐廳

餐廳後頭有依在海岸邊的座位  可以享受邊用餐邊看無敵海景的浪漫
我們點了一份牛排及茄汁意大利麵  都是套餐有包含湯 麵包 主餐及飲料
但其實海景還是比餐點更美味的  這樣一餐下來近$300HK 就當海景消費了




餐廳資訊

B‧B 海景餐廳
南丫島榕樹灣大街22號地下
電話 : 2982 43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3:30

吃完飯後我們就沿著大街隨意的散步  發現小小社區裡光公共廁所就有兩座
這裡的房屋幾乎都不高  是二層樓平房或者小公寓  這裡很不像香港

高高低低的道路  這裡沒有汽車  只有用摩托車改良後 尾巴接個拖板當貨車用
這裡的路沒有紅綠燈  只有上下坡  偶爾經過的腳踏車及機車

來往的遊客其實不多  慢慢的走在樹林間  很快的就在往洪聖爺海灘的半路上
發現網友們狂推薦的阿婆豆腐花  這看似用鐵皮屋蓋成的攤子
要不是網友的介紹  一點也不敢吃  但好險我吃了  因為這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豆花

一點也不誇張  這裡的豆花沒有口味可以選  只有要熱的或冷的 
沒記錯的話一碗港幣10元  沒有任何配料  只有加上薑跟糖熬成的糖水
但是  真的比我這一生吃的上百碗豆花都還要好吃 
綿綿的豆花有好香的豆味兒  完全沒有沙沙的豆腐渣  也沒有加了太多石灰那種化學凝固感
再加上薑糖水也很香  有淡淡薑的辛香  其實我好想再外帶一碗去海灘邊吃
可惜肚子的容量沒有野心大  我跟啦的說  我願意為了這碗豆花坐船來南ㄚ島吃
結果  他罵我瘋子外加太誇張XDDD

吃完豆花再上路  洪聖爺海灘就離我們不到10分鐘的路程
這個海灘小小的不大  但有沙子  有礁岩岸  有大樹遮陽 
尤其今天人很少  海灘上空盪盪  但有人不給約  不想陪我躺在沙灘上
害我只能呆呆望著那對早已經躺很久的外國情侶流口水 
也許我流口水的原因是那位外國男友很帥(會被打)
 

之後我們就往回走  在榕樹灣搭船回香港了
雖然啦的對於南ㄚ島沒有太大的驚喜  單純覺得那裡很恬靜  散散步很舒服
但我真的很喜歡那片乾淨美麗的沙灘  還有那家令人回味的阿婆豆花
這裡有與香港截然不同的空氣  但卻一樣的物價

沒有來過的人  請一定要來一次
來過的人  希望會有像我一樣  還想再去一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