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個全天 我們選擇大家自由活動
然後晚上一起吃個晚餐 為向先與我們分開   獨自到荷蘭的同伴R餞行



大家用自己的方式 跟義大利道再見
我選擇早上到Cimitero Monumentale紀念墓園去走走
這是一個旅遊書很少寫 旅行團不會去的點(也對 去墓園可能煞風景)
但其實我很喜歡這類地方 有時死人還比活人幸福 可以圖點清靜
在台灣我也是最愛走台南公墓的那條道路上班 因為早上空氣很好
安靜無人 比起熱鬧吵雜的街道 舒服多了 況且我沒作虧心事 就什麼都不怕

這座有哥德式設計的名人墓地 雖然那些名人我都不認識
但義大利人真的把墓園弄得跟美術館一樣漂亮 莊嚴
我出奇緩慢的在這墓園待了2個小時 還坐在園中看看書 吃吃午餐
把米蘭最後一天的早晨用寧靜的方式結尾 還挺不賴的

在墓園裡的人並不多 偶爾會有幾個像我一樣的遊客 要不就是來"掃墓"的家人
我在墓園中看到一位年邁微駝到有點重心不穩的身影 是一位大約8-90的老奶奶
她把手上的鮮花放在墓碑前 拿著墓園裡公用的花灑器澆上了水
停駐些會兒 她拖著年邁的身軀把花灑器要放回數公尺遠的地方歸放
看著她虛弱歪斜的背影 我走到她停駐的墓碑前

我想...裡頭躺著的 應該是她的先生或愛人吧 推一推年代是2008年去世的 享年94歲
墓碑邊還有那位爺爺年輕時的照片 十分帥氣張手坐在沙發上
望著老奶奶的背影 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心中的感覺 眼眶發熱 又難過又不想難過

晚上和同伴吃了一餐很道地的義大利晚餐後
我跟大家分開 到米蘭大教堂夜拍 我想要靜靜的獨自地告別



我在米蘭大教堂前 買了一份冰淇淋 這是義大利的最後一口冰淇淋
坐在教堂正對面廣場前的雕像下 看著人們包圍的大教堂
想著他白天與黑夜各種不同面貌的美   我真的很喜歡義大利

最後 來了個不速之客 是個剛下班閒來無聊的米蘭軟體工程師
總之就像老弟說的"跟他認真你就輸了" 卻也徹底了解了義大利的全部
我在他要我今晚別回去外加嘴巴要湊上來的"摩門特"起身回家了
唉~我的良心真的有外掛到米蘭 還不來個掌聲鼓勵鼓勵

一個月 除了西西里島 北中南義大利繞了一圈 一個月..

我的心不知道到南法 還會不會遺留在義大利...
我要命的愛上義大利
愛上這個 用心的 吃飯 休息 喝酒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