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提供:wikipedia>

在香港的最後一天

很佩服香港對旅客的貼心 在”預辦登機”服務上就可以發覺
他們貼心的讓旅客先在本島登機把行李掛到數小時後所要搭程的飛機上
旅客可以免除提早2個小時到機場空等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在香港血拼
真是達到雙贏的局面啊

所以我們早早到香港站辦理預辦登機後
就直接上了計程車 往上環的蓮香樓出發
司機大叔對於我口中的”蓮香樓” 傻眼了一會兒
我又用彆腳的廣東話再說了一次(也不知道在司機大叔耳中這算不算廣東話)
但至少上環他聽的懂~ 所以就上路了
開到了紅綠燈 司機大叔還用寫的跟我確定”蓮香”二字是否正確
原來~在香港 他們不叫”蓮香樓” 他們管他叫”蓮香” 多了”樓”字可差很多

香港的路總是高低很險象環生 而且在九龍島還不那麼明顯
香港島的路 可每每都讓我覺得好像在坐雲逍飛車
每位駕駛都技術高超 左繞右拐就可以走出另一片新景色

蓮香的隔壁就是一條坡度約有60度的小街 真的不誇張
坐在車子裡 就是一付要往前掉的感覺 超刺激的

蓮香的座位在2樓 一上到2樓 我和貝貝當場傻眼
這種情況 好像在台灣熱鬧的傳統市場 滿滿的人潮 座無虛席
連站著等的人也數十個 一會兒推著茶車的大嬸出來了
一窩蜂的人湧了上去拿食物 我怎麼覺得 有點像搶食的感覺

我們大約等了半個小時 才找到二個小小的位子 和其他人併位著坐
整桌上有4位感覺上坐很久的香港大叔大姐
他們悠閒的喝著茶 說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
另一邊是2位年輕的女生 很面善 比較像觀光客

桌上杯盤狼藉 有位大叔就來收拾嚕 對著我們”希哩呼嚕”說了一大串廣東話
我們就開始想要伸手要幫他收拾桌上的東西
沒想到大叔及其他的客人就伸手來制止我們
鴨子聽雷的我們只好把手伸回來 乖乖的靜坐在位子上
過一會兒大叔拿了碗筷盤放在桌上 又說了一串廣東話 走了
這次換貝貝伸手要拿碗筷了 沒想到這次桌上全聽懂話的人都一起來制止我們
我真的傻眼了 這….不能吃嗎?? 我一直用國語說 我聽不懂聽不懂
隔壁二位年輕小姐中 一位是香港人的小姐終於開口說話了
“他等一下會來幫你把桌子擦乾淨,你先不要動,他們怕你手弄髒”

好吧~原來人家不是不讓我們吃 是我們太像餓死鬼了
要等人家收拾好才能動手
後來我們也跟這二位小姐聊開了 原來一位是台灣彰化留學生
二位是在留學的時候認識的 所以台灣人就來香港找香港妹妹當地陪嚕
好好喔~~~這才是青春咩 四海都有好朋友 到那裡都可以玩最道地的

也謝謝這二位妹妹的熱情 還告訴我們其他在中環好吃的東西
讓我們可以一路吃到半山

在蓮香讓我感受到另一面的香港
雖然在亂亂髒髒的蓮香裡 有點像台灣的傳統市場路邊攤
但裡頭的大叔操著大聲的廣東話 但他的心是為客人的
坐在那裡好幾個小時的香港人 好像每天都得來蓮香報到
老闆不會因為你坐的太久而趕你走 你可以邊聊天邊喝茶到中午也沒關係
在這裡的腳步 是我三天在香港裡 不曾看到的慢

那些拿很快吃很快付錢很快走很快的人 往往都是觀光客
傳統的餐廳裡 往往會看到傳統的生活
雖然我也是要趕快付帳 前往下一個行程目的地
但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喝著”正港”飲茶的人
能那麼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