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7天的行程因為我們後來發條太鬆  玩的太晚才上路
在經過了270公里的趕路  伸手不見五指的震撼教育後
我們終於來到今晚在富森郊區的飯店  Hotel am Hopfensee

是一間面對Hopfensee湖邊  而我我後來才發現  原來是間台灣旅行社還滿愛的四星級旅店
其實原本只是單純想找一間"有湖景"的飯店   因為找的時間太晚
很多景色好折扣佳的民宿的都客滿了  最後找到Hotel am Hopfensee
離湖只有50公尺 含早餐及車位 訂了面湖的套房 含廚房的那種 二晚115歐(蜜月裡住最貴的)

當晚9點才趕到飯店  櫃檯的燈早就熄滅  幸好隔壁的辦公室跑出來一個女生
我向她致歉太晚check in   她的態度不錯  還向我們說明如何把車停到停車場
以及我們的房間在"隔壁棟"建築物  還有第二天早餐時間  一切都說的很清楚

所以當我們滿心期待   想說在面湖的套房裡  簡單的用我們僅有的食材
煮一下遲來的晚餐  然後好好睡一覺來迎接明天的"新天鵝堡之行"
只是.......我們一直找不到房間在那裡!  加上9點過後在那裡算是"深夜"
櫃檯人員在我們停好車後已經不見人影 (人家早就等著要下班了)

推著行李也不好爬上爬下的找房間  所以我叫啦的顧著行李
(是的,就方向感而言,我比較相信自己)
我爬上了10幾階的樓梯  "又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建築物裡摸黑找著房間 (今晚是怎麼了)
好不容易在推開一層又一層的玻璃門後  在別於不同旅館主棟風格的建築物裡
找到了今晚我們要待的房間  又跑回去和拉的一起把我們的行李扛上來  我覺得快往生了


 


沒想到打開房間後  實在太失望了  這和網站上的圖片有太大的出入 
有點老舊的地毯  窗簾  沙發  看起來都上了年紀  雖然約有10坪的房間真的很大
外頭的陽台也的確可以看到美麗的湖景(但現在已經晚上10點)  更慘的是



是的  他有廚房  但就是一個爐子  沒有任何廚具/鍋碗  什麼都沒有  連煮水壺也沒有
所以有廚房的意思是提供火  把房間燒掉的意思嗎??  誰會出去旅行還自備鍋碗瓢盆呢?

房間裡的一切感覺上都像極了上世紀的東西  連原本說好的網路也沒有
因為我們實在太累了  洗完澡後我們就累倒  一切等到明天"吃完早餐"再跟櫃檯人協調

第二天一早  天氣多霧陰天  外頭下著毛毛細雨
推開落地窗才第一次好好的看清我們住的房間   這很像一般民宅
這個和房間一樣大的陽台似乎不知道在這種天氣能拿它來幹什麼  烤肉? 晒日光浴?




我們回到主棟的餐廳裡先享用飯店提供的自助式早餐
不久前有台灣或中國的旅客剛用完  我看到操著國語的領隊在搬著行李催促客人上車
早上9點餐廳裡只有我和啦的二個人  還沒入坐服務生就問我們要不要咖啡 (當然要)
然後我看到早餐及窗外的景色  堆積著一晚上的不滿慢慢釋懷了

早餐的種類偏歐美式  數種的火腿/水果/果醬/優格/穀片/麵包  還有煎蛋及水煮蛋
你可以選擇想要的茶包泡一壺英式早茶  或者向服務要一壺現泡的咖啡加入桌上的奶水
我們坐在窗邊的座位  看著窗外下著小雨的湖面  外頭陰陰溼溼空氣中充滿水氣
但你可以感受到此刻的寧靜及悠閒  我感動著對啦的說  這樣的早餐真的好幸福
(但對方似乎還沒完全醒過來 zzz)

我們緩慢吃著早餐  大約半個小時後也陸續有其他的住客前來用餐
觀察二天下來的感想  來Hotel am Hopfensee住的東方人幾乎是旅行團
因為跟團都是早起出操行  所以最晚8點左右就要用完餐上遊覽車出發了
而歐美遊客相較之下就比較渡假式  他們睡到自然醒  把早餐當作一天的開始緩慢的享用它
有的拿著一本書 看看報紙  不擔心集合時間趕不上車 
專心並且要吃的很飽  (啦的:妳在為自己的大吃大喝找理由嗎??)
我喜歡後者的悠閒  因為這樣子才是旅行的意義  我們是來放鬆的  旅行本來就是隨心所欲

吃完早餐有體力後  可以開始跟櫃台人員對囂了  喔不  是理性的反應
我向櫃檯人員說房間有廚房但沒有鍋碗瓢盆  說好的網路也沒有
人員說  他們的廚房本來就沒有提供房客煮東西  (這什麼鬼!!)
另外網路也只有主棟有  隔壁棟沒有網路  我說這跟當初我訂房時的需求不一樣
我花比較多的錢訂有廚房的房間就是希望要使用廚房啊  而且你們網頁上說有網路

我們提出希望要換到主棟的房間  櫃檯人員說他們目前空房不多 
而且都沒有面湖  也沒有廚房  但是比較現代化  如果我們接受可以用同樣的價格換房
先請服務人員帶我們到空房看看  嗯  的確看起來是回到21世紀的現代化 
我和啦的討論一下  反正原來的房間大而無用  至少換到主棟我們還有網路可以用
雖然有一種被ㄠ到的感覺  但至少我們睡起來不像在中古世紀  好吧!!我們換

所以我們在Hotel am Hopfensee的二天住了二種不同的房型 
換的現代化房間  雖然比較小  但格調比較像在"住人" 
床也比前一晚感覺乾淨  沒有悶悶的味道  躺起來也較舒服  這樣比較有蜜月的fu



廁所是把馬桶及洗澡的地方完全分隔成二個不同的空間
我覺得連電視看起來都比較清楚(我說真的啦)  尤其是有網路
這個網路讓我可以做  楚格峰的功課  不會一不小心又開到瑞士去(誰叫妳在家不做好功課)

總之幸好我們換了房間  在第二晚對Hotel am Hopfensee大大的改觀
而且傍晚在湖邊散步是我覺得這次德國行最浪漫的一個下午  可看看第八天蜜月行記
所以要把這間飯店推薦給大家  而且記得不要像我"假會"選什麼有廚房的房間
就選一般客房就好  面湖會貴一點  但看不到湖景也沒有關係
因為你一走出飯店  擁有的美景  是無價的!!



飯店資訊:

富森 Hotel am Hopfensee 

87629 Fussen - Hopfen am See DE-Deutschland
Hotel am Hopfensee GmbH Uferstrase 10
http://hotel-am-hopfensee.de/

Tel. +49 (0) 8362 50 570
Fax. +49 (0) 8362 50 57 73
info@hotel-am-hopfensee.de

 

這次的德國蜜月行 我們12天一共在德國住了4間飯店&民宿
●Germany 蜜月住宿○ 夫萊堡 Freiburger suiten 
●Germany 蜜月住宿○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的Hotel Excelsior
從地圖上就很容易看 我將會把四處的住宿心得分享給大家^^
希望對於想要到德國旅行的各位 有小小的幫助
因為我也是受到很多網友無私分享所收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