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前一天的奔波  及住房的一些悶事
還好今天一早享用了滿足視覺及味覺的滿分早餐
住宿的悶事也順利地換好房間後  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我們今天只有一件事  就是來德國必看景點  新天鵝堡
只是看到天氣我有點小擔心  我會不會什麼都看不到還淋成落湯雞呢??



Hopfensee湖  一片霧茫茫  看不到對岸的阿爾卑斯山脈 
氣溫因為雨水降低了  我邊走邊跳著讓體溫上升  等待啦的把車開出來

我們住的Hopfensee湖區一樣都在富森  離新天鵝堡大約10公里的路程
開車大約20分鐘就到了  我自以為的解釋這樣的天氣讓今天的遊客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快接近新天鵝堡售票口的路上  會有很多公私立的停車場  別太早停車
一定要開到週邊車子愈來愈少再停車  因為停車費大約都是5歐左右 但可以少走很多路

跟著人潮走  不需要看懂標示也不用地圖  售票處就在人潮最多的地方
我們來的時間不早也不晚  新天鵝堡的入場票要怎麼買呢??



新天鵝堡是按票上的時段入場的  售票口的跑馬會秀出目前票的入場時段是那些
有英/德/法/語音導覽不同語言的導覽時間   售票人員會問你需要聽什麼語言的導覽
然後再看看可否讓你選時段  因為從售票處到天鵝堡還有不遠的路程
如果你買了太近的時段入場  但又趕不及時間上山  那就"殘念"了啦~

我們單買新天鵝堡的入場券 一個人是11歐  買票的時間是10點整 
買到英語導覽11:25的票  這樣的時間很剛好  我們可以慢慢上山

上山的方式有很多種  可以一路上坡徒步走上去大約40分鐘
還可以搭接駁小巴  單程1.8歐 來回2.6歐 坐小巴上去只要10分鐘不到
還有搭馬車上去  夠浪費 喔~是浪漫吧!!  像公主一樣搭車馬車去城堡  但有多貴我不敢問

我這個能坐就不要站的人當然選擇搭小巴上山  等小巴的候車點就可以遠眺舊天鵝堡-郝恩修瓦高城
小巴上山的終點會在瑪利恩橋前放大家下車  因為在瑪利恩橋上可以看到最完整的新天鵝堡



就是大家在官網 各種明信片 或拍照看到的那個景  因為新天鵝堡很大
近看一定無法看到全貌  所以瑪利恩橋是拍照最佳點  但今天天氣實在不妙啊
我們邊走就邊哀叫  一定看不到啦~嗚~大老遠來德國  也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來了 怎麼那麼"雖"

果然橋上早擠滿了人  但我連前方橋的終點都白茫茫看不到  向左望向天鵝堡一看
那付美景實在讓我"感動"到快氣...喔是氣到哭死   這什麼!!??  鬼片嗎??

我們倆失望地離開了橋  沿著指標往新天鵝堡前去  雖然...離入場的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
但沒有東西可以拍啊~   沒有啊~~  嗚~把新天鵝堡還給我啦  死天氣

天鵝堡的外觀有一面尚在修復  正門是灰色及紅磚色的石塊及組合而成
近看感覺不出它的雄偉  尤其又在一片霧氣當中  我們在入口處等待著時間
一邊看著我事先做的功課  叫啦的說說新天鵝堡的故事給我聽  沒想到...這故事加了洋蔥啊

我的不負責任理解就是  路德維希二世國王有個很寂寞淒涼的一生
他有著浪漫的靈魂卻被囚禁在國王這個身份裡  內閣不愛他常常跟他唱反調
而他沒什麼顯赫的戰蹟  沒什麼風流的情事(只有在訂婚前主動取消的婚禮)
我一度覺得他是同志  愛上了藝術家華格納  所以才會把大量資金投注在華格納身上
讓華格納能創作出更多的歌劇   讓國家變的更窮  內閣更覺得他很浪費

路德維希二世國王發夢要蓋他心目中的城堡  在爸媽城堡的隔壁蓋了自己的"新天鵝堡"
但原本有360個房間的城堡才蓋了14個房間 
路德維希二世就被發現和他的心理醫師一起溺死在湖裡
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是他殺還是自殺    為什麼連心理醫師也死了........

聽看看這是個多麼慘絕人寰的故事  當國王一點也沒有爽到就死掉了
留下這一座後人津津樂道的城堡  我都還走過一遍  但國王竟然連住都沒住到就死了



我們跟著英語導覽人員一同進入了新天鵝堡  城堡裡頭是不能拍照的 
有開放的房間也不多  主要房間都會進行5-10分鐘不等的介紹  然後就依照路線出去
在出口的一個窗口還可以遠眺瑪利恩橋  天氣似乎有好一點  霧氣有比較散開

我還在出口紀念品區  翻拍了"正常版"城堡  買了小酒杯後就決定再回去瑪利恩橋看一次
這次總算有清楚一點了  但遊客的人數也隨著愈近下午  而愈來愈多
補拍完照片後  心裡比較甘願沒有白來的坐著巴士下山  打算在舊天鵝堡的湖邊走走

湖邊沒有什麼人潮  大家都擠在城堡裡吧  湖上僅有幾隻大鴨領著小鴨前進  劃起一面漣漪
我們在湖邊寫寫明信片  發發小呆  吃一下我從旅館走私的點心  湖邊的氣溫還真的有點低

看看時間  已經過了中午吃飯的時間已久  本來找好要到富森市區一家"騎士餐廳"吃中飯
想必我們過去人家應該休息了  但肚子總是要填飽  所以我們離開新天鵝堡往富森市區覓食去

果然 "騎士餐廳"下午只營業到2點半  我們只好在富森的路上亂逛 
看到露天座的客人在吃什麼  就不要臉的伸長脖子看他們在吃什麼?  看起來好吃嗎?
後來我們決定到一家賣各種肉類還有熟食的小店  賣東西的老婆婆英文也沒多好
我們就比手畫腳  問她那個好吃  連啤酒都請她幫我們選  很搞笑的把肚子填滿了

飯後就在富森市區內好好的逛上一圈  就像歐洲每一個平凡的小鎮一樣
巷弄裡會有別出心裁的裝飾  轉個彎可能會有藝術氣息的小店 
富森算是觀光客滿多的城市  我們今天看到不少亞洲人  感覺上日本人居多

二隻貪食怪還看到一家擺滿蛋糕及麵包的烘焙店  進去點了二個蛋糕及咖啡當下午茶
價格意外平價  蛋糕也不錯  連公公婆婆也來店裡點個二大份的甜點 喝著咖啡

趁天色還早  我們想要早點回到旅館  好好的看一下美麗的Hopfensee湖
微微的陽光灑在湖面上  映著遠方的阿爾卑斯山脈  這風景好像只有在圖畫上看過
我們吃著在富森路邊小販賣的三明治  靜靜的享受這浪漫的美景

沿著湖邊的步道走著  天色也漸漸暗了  今晚是在富森的最後一天



明天我們即將要登上德國最高點 楚格峰   也會抵達最後一站 慕尼黑
想到蜜月要接近尾聲了  啊~~怎麼辦~~有點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