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彼岸花  是王菲的寓言裡  林夕寫的詞

看見的
熄滅了 消失的 記住了 我站在 海角天涯 聽見 土壤萌芽
等待 曇花再開 把芬芳 留給年華 彼岸 沒有燈塔 我依然 張望著
天黑 刷白了頭髮 緊握著 我火把 他來 我對自己說 我不害怕 我很愛他

                                                                                                                                 -彼岸花‧林夕-

那時的我還不懂  原來世上真的有彼岸花

我以為只是一種分離的形容  望著彼岸看不見卻愛的很痛

第二次看到彼岸花
  是黑潔明的小說  看的人很痛卻又是哭不出聲的那種

為什麼一朵朵紅色的花
 竟然那麼的不帶喜  原來她的紅  代表的是鮮血
彼岸花是日本人的文字  Higan Bana

中文-紅花石蒜
彼岸花  傳說只開在往黃泉的路上  一朵朵紅花像用鮮血鋪成的紅地毯

花香傳有魔力可喚起亡著的記憶  所以花語為  悲傷的回憶

彼岸花開在陰曆7  適合上墳的花朵吧  但紅色的花格外顯得諷刺

彼岸花
  花開的時候看不到葉子  有葉子時看不到花

終其一生  花與葉都彼此錯過了
好感傷的花喔  若不去了解她的含義  我想我會把她歸類於  幸福的花朵吧

不過我很喜歡她的苦澀身份  帶點幽幽的惆悵

書上曾說

荼靡是花季最後盛開的花,開到荼靡花事了,只剩下開在遺忘前生的彼岸的花
所以,有人說,花的翅膀,要到死亡,才懂得飛翔。無愛無恨的土壤,才會萌芽開花。
                                                                                                                                                        -彼岸花‧賴鈺婷-

花的翅膀,要到死亡,才懂得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