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泛黃的記憶  緩緩流過不平的河徑
曉春的季節  微風中還有  淡淡的草香氣息

那是一個話劇馬不停蹄排練的日子  熱戀的日子
涼爽的午後  大批大批的佈景 一件件的戲服 正忙著上戲
穿戴貴族王子戲服的你    揮汗工人搬動著佈景的我
那是我對你  最帥氣的記憶

搞笑的導演  指著王子對著搬佈景的工人說
“妳男朋友可以借一下 假裝吻公主嗎?”
失笑臉紅的我 瞇著眼 斜看著王子說  “當然可以啊,儘量拿去用”
那是我對你  最真真實實的記憶

大家四處慌亂  倒數上場時間  背台詞的背台詞  修飾佈景的修飾
天晴的午後  吵雜的四週  微風仍徐徐地吹  王子和工人隔著數
十公尺
我呆呆望著你出神   不是因為你是王子 而是因為 你是讓我感到幸福的那個人
”我也會讓你感到幸福嗎?” 在心裡這麼想著  眼神在離開的瞬間交會
你開著口 無聲用著唇對著我畫出了  “我愛妳”

  又一次  遺留在午後的王子身影裡



二年後 接近鳳凰花開的午後 道再見語短 思念情長
鬱悶的空氣中 流動著嘆息 掉落的花瓣無法飛翔
那是一個別離感傷的日子  一個早已不再戀愛的日子

空盪盪的二樓教室 留下來的 只有苦讀畢業考的我們
一群  想在分離前 再多擁抱的我們
裡頭有二年前的王子 及二年後不再幸福的我

龐大的壓抑 不明白的是要畢業的心 還是因為離開你
再也不會有任何交集 比同學還遙遠 比陌生人更多狼狽
逃出了教室的空間  卻永遠逃不出 這有你氣息的氛圍
剛出車禍跛在走廊上的右腳 而淚 跛在身體左邊接近心臟的位置

在走廊來回的我  見著了1樓正要離去的你的背影
呆呆的望著那背影 想記住那背著書包的你 那曾感到幸福的背影
眼神在離開的瞬間 你忽然像發現似的轉過了身 狼狽的我離不開眼
那樣靜止的5.9秒 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視 你依然是讓我感到幸福的那個人
儘管依然相隔著數十尺  我知道  我再也無法讓你感到幸福

幾年後 讀到了席幕容的昐望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我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人生
不也就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我永遠也忘不掉 你回首時的那瞬間
對我而言  就是我回報你那句”我愛妳”
最完美的結局

在你的人生中  完美的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