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忘不掉的回憶 還是忘不掉...※

很熱很熱的天氣 最適合墾丁
在墾丁 我的心 有一個”忘不掉的人”

鄧子約互不相識的人到墾丁玩 3男2女的組合 裡頭包括一對情侶
因為你和鄧子是室友 所以我認識了鄧子
和你分手後 沒想到和鄧子最好的 竟然變成是我
鄧子從來沒有表示他自己對整件事件的看法 但對於鄧子的友誼
對剛離開你而言的我 十分感謝 

我站在會合的屏東車站 那天的陽光好刺眼 還好戴了大墨鏡
遠遠看到鄧子的車 他和駕駛座身邊的男生一同下車
陽光真的很刺眼 我想當時我的臉 一定很紅
「妳好~我是禕昇,鄧子的同學」
墨鏡後的眼神 轉向了鄧子 他一定知道我現在的反應 極為不正常
氣溫一定又升高幾度了吧 要不 我怎麼會覺得這位禕昇同學像極了你 那個忘不掉的人

到底花了多少力氣告訴自己禕昇和你並不像我已經忘記了

但每當禕昇一笑 就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你們連走路的姿勢 也如出一轍
唯一不同的是看我的眼神 禕昇多了點 你少了點 曾經我很想要的東西

我們很快變的熟絡 因為另一對情侶需要獨處的時光
常常變成我們三個人行動 情侶墊後
來到墾丁的下午 我們排排坐在南灣的傘下
我開始記起 某年的夏季 我也曾和你坐在沙灘 陽光灑在你的身上
偏褐的你的頭髮 瞇著單眼皮的笑臉還有那一口潔白的牙
光呆視著你 也能感到幸福 滿足

邊聽著禕昇的笑話 思緒飄到好遠好遠的天邊去
分不清 是你的笑臉 還是禕昇的笑話 讓我漾著好久好久不曾的上揚嘴角

「我聽過妳和他的事」
「啊!? 喔!」
「雖然我們不同系 但其他同學會說 很多人說我和他很像」
「嗯..」
「嗯..是像的意思嗎?」
「第一眼很像,看久就不像了」
「嗯..我和他不一樣」

空氣中漫著 詭異的氣息 幸好鄧子轉移了這個話題
我想離開那樣的氛圍 我怕離太近會危險 轉身走又有留戀
怕什麼? 戀的不會是這個相處不到24小時的人啊
好不容易離開了那個沼澤地 是心還是眼前這個相似的人 又讓我繞了一圈走回原點

這是一場很開心的墾丁行 像極了公主被捧在手心似的對待
喊熱不久會有大顆冰涼涼的椰子可以抱著喝
會有人眼光不停追逐妳的身影 深怕一不小心 被海浪沖走
走不動時 會有人開玩笑說著 願意背著妳走
有種 曾經想要和你實現的夢 如今成真發生在現實中
我說謊了 你們真的很像 分不清是真的或心裡自私地想要你們很像

晚餐中 大家都喝了點酒 不勝酒力的鄧子被我們架回飯店
而情侶同伴也早就自由活動去了  夜還早.. 
我和禕昇又回到大街上的全家 買了一手啤酒 在店門口大剌剌坐著看街上來往的遊客
喜歡喝酒到微茫的感覺 清醒著 卻又不那麼肯定 心跳動著 卻又像要漸漸死去
我們沉默看著路人許久 久到有些店家已經準備關門了 腦袋茫了又醒 醒了似又茫了
「其實..我們曾見過一次」
「啊!?」
「我曾經去鄧子宿舍找過他,當時你們正要下樓,我們見過」
「是喔..我真的沒印象」
「我知道,因為當時妳的眼神,只追隨他」
「.....」

又是很詭異的氣氛 而且這次沒有鄧子出來解圍 空氣就這麼僵著
真的太多的酒精 痲痺了感覺 不可以再掉下去 你們只是長的很相似..
忽然禕昇站起了身 一把拉起我的手 就這麼往墾丁街尾跑
手裡還有半灌的台啤 邊跑它就邊搖晃的向外溢
跑出了墾丁大街仍接著往福華飯店方向去
轉個彎 我們跑進了小灣 那個你我曾和朋友一起點火把瘋狂的小灣
禕昇拉著我 往海浪裡走 冰冷的海水觸碰到腳 酒開始醒了..
我和禕昇拉著手呆站在浪裡 今晚的月亮很圓 月光映在禕昇喘息的臉上
很像當年透過火把亮光所看到的你 好像對著我笑 又似皺起眉頭感到困擾
張著迷矇的眼神 望著禕昇發呆 心中有個聲音:為什麼他不是你...

「妳..不要這樣看我」
「啊!?...」
「會讓我想對妳作其他事...」
「......」

手 鬆開了 理智的後退了 
站在面前的 不是你 永遠都不會是你 
我只是想找個救贖自己的人 找個慰藉 但絕對不能是這個很像你的他
小灣中 二抹影子 一前一後走在沙灘裡
禕昇讓我走在後頭 感謝他給我流淚冷靜的獨處
走到了小灣最南端 就這麼坐著 二抹影子靜靜的望著黑暗的海  直到日出

多年後 仍不住想 禕昇是不是老天爺派來 拉我回到軌道的天使
他讓我實現了 很多有關於和你的夢想 觸不到的奢望
讓我好好的 甘願的 在我和你之間 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回程的路上 禕昇一直從後照鏡看著我的反應 我也在思考 我要怎麼反應
禕昇拿著行李陪我走到車站前 30幾個小時前我們認識的地方
「那..那個鄧子知道我的手機,如果妳..妳想找我,可以直接問鄧子」
「..嗯,我知道」
「我..妳知道..我..」
「我知道..這二天謝謝,BYEBYE」

轉身 大步的往前走了
身後有南台灣的大陽光 有禕昇臉紅的微笑 還有你的祝福
早就應該大步往前走了 是自己讓自己困在有你的回憶裡那麼的久
眷戀你的心在這次墾丁行作了完整的告別式
眷戀的自始自終都不是那個很像你的禕昇 
所以 我沒和鄧子要他的電話
我把這些 當成很美很美的一場夢
雖然忘不掉的回憶 還是忘不掉 
但我謝謝禕昇  謝謝那個小灣
洗滌了心靈 讓我能大步往前邁進

忘不掉的人 就讓它 永遠忘不掉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