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香港一定要和香港大叔大嬸一樣吃早茶才有傳統味兒
上次來香港時去了歷史最悠久的蓮香樓朝聖
被那裡亂哄哄 杯盤狼藉 要搶食的場景有驚到也有開到眼界
另外還有道地的香港早餐也是不可錯過的
這次我們找了網友評價不錯的餐廳  要一早就吃的飽飽
我們在香港的這三天早餐分別是 中環寶湖酒店、灣仔華星冰室、灣仔稻香海鮮


寶湖酒鮮酒店(中環)
中環租庇利街1號喜訊大廈1-3樓
星期一至日: 07:00-00:00

從銅鑼灣坐叮叮車過中環站到租庇利街附近下車 左轉租庇利街
往皇后大道中方向走  會看到很大的寶湖酒鮮酒家招牌就在您的右手邊
餐廳在3樓(依香港1樓是GF,所以在2樓)  大約10點  裡頭還是鬧哄哄的
因為沒位子所以我們和一位大叔共桌


桌上有早市超值點心單  還有另外的菜單可供選擇
我們點了皮蛋瘦肉粥HK$10、鮮竹牛肉球HK$8、叉燒包HK$12還有點錯的桂花馬蹄糕HK$8
(啊~我要馬來糕來著~差一字差很多啦~)


這裡的服務生很多  但服務態度普普  一直跟我們用廣東話BRABRA(都說聽不懂了)
先送來洗餐具及香片各一壺的茶  上菜的速度很慢  不過想想也對啦 
大家都是來看報喝早茶的咩  偏偏貝貝就不讓我買報紙來看(他說我是假香港人)
所以我只能這裡拍拍  那裡拍拍  和貝貝一搭一唱觀察對面大叔報紙上屈臣氏的廣告


皮蛋瘦肉粥尚可  這裡的粥熬很爛  料倒是不像台灣那麼多  但味道比台灣香
叉燒包和第三天稻香海鮮的相比  稻香的比較好吃  至於我點錯的桂花馬蹄糕
它是有桂花味的甜糕  口感像玉米粉做成的糕  回來一查原來它是荸薺粉做的
軟到有點稠稠的口感  因為它是用油煎過  但又是甜的  我一整個覺得怪


貝貝還一點也不賞臉  一口也不願意幫我吃  算是點的很失敗的一道菜
至於鮮竹牛肉球是驚人作品喔   它是很有Q感的牛肉球喔 不是碎肉的感覺 
應該像食神裡  雞姐用力敲打過後肉漿  才會有的Q感啊~~~

結帳一共是HK$52  應該是有加一個人HK$7的茶水費
(香港人劃的帳單只有他們自己看的懂)


華星冰室(灣仔)
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號舖
星期一至日:07:00-23:00

華星好像開業不久  但在香港美食網"開飯啦"的評價很讚耶
離我們住的利景酒店又近  所以第二天的早餐就臨時改到華星嚕
搭叮叮車來華星很方便喔  灣仔克街這裡就有個下車點了
華星的裝潢很簡單  只有黑白二色  牆上掛著是明星的照片
"華星娛樂"以前可是捧紅了許多港星羅文、甄妮、成龍、梅艷芳及張國榮等都是
這些人的照片在店裡都看的到  另外他們的服務超好  是這幾天遇到數一數二的好

他們的餐點很簡單  標榜用北海道3.6牛奶  我們點了一份早餐套餐HK$24及營養餐HK$24
早餐套餐包括火腿通粉+炒蛋(或煎蛋)+牛油多士(吐司)+茶(or咖啡or奶茶)
營養餐包括火腿炒蛋(或煎蛋)+牛油多士(吐司)+熱(凍)牛奶
很簡單的早餐 感覺賣HK$24好像有點貴  哈哈


我第一次來香港時早餐就是吃火腿通粉吃  那時覺得好怪  沒想到現在反而滿喜歡的
它的湯不會很鹹  會一口一口想接著吃(貝貝可是一口都不想吃)  
它的炒蛋是半生不熟我喜歡的那種軟炒蛋   土司就是烤過一般的切邊厚片
另外香港的奶茶  茶味就是特別的厚重  至於主打的北海道3.6牛奶  很香濃  一切都很ok


稻香海鮮(灣仔)
灣仔軒尼詩道338號北海中心2樓
星期一至日: 07:00-01:00


很多網友都超推薦稻香  而且稻香每個時段有不同優惠  最好先上官網看看
有時會有什麼1元 10元限時的小點or套餐 
我們點了皮蛋瘦肉粥 金粟瑤柱粥 叉燒包 炸鯪魚球 湯包 蟹籽燒賣皇
稻香海鮮一樣是人聲鼎沸   他們的座位應該有好幾百位  幾乎9成9都坐滿了
也因為如此上菜的速度慢到等了30分才上第一道粥


皮蛋瘦肉粥真的很清淡  感覺寶湖的比較好吃 金粟瑤柱粥原來就是玉米干貝粥
這裡的湯包是真的泡在湯裡的湯包  哈哈  這道是貝貝點的   和我們想像中不太一樣
其餘的東西都算不錯  因為吃到第3天  我們已經開始有點晃神了(一想到吃就苦笑)
香港的美食實在太多  而肚子實在太小   要一一品嚐可能要先準備很多胃散>_<




結帳一共是HK$65  他的茶水一人是HK$6  要加一成服務費
最後一天的早餐  貝貝還是不願意讓我買份報紙喝早茶(要不然你找話題和我聊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