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才剛和朋友談起  貓的好奇性及愛在大街上亂跑
沒想到  晚上就遇到了令人遺憾又哀痛的事

晚上和貝貝出門覓食  在大馬路十字路口停下來等紅燈
遠處就看到一對情侶  停著機車一直往輪胎裡張望
男生動了動前輪    女生拍了拍車子 
忽然就一隻毛絨絨的東西咕嚕咕嚕跑了出來
一開始我以為是隻很大的老鼠  因為牠灰灰的顏色  像松鼠的大小
我在大叫"哇~不過要來"(心想~好大的老鼠啊)
下一秒我才意識到  這是一隻才幾個月大的小貓

接下來所發生的事  就好像快轉似地讓人來不及反應
當時身邊停著另台機車  是二位沒有載安全帽的"孩仔"(不良少年)
受到驚嚇的小貓對於自己身處在大馬路感到十分的緊張
牠開始四處逃竄  就愈往馬路中間跑 
此時身邊的不良少年開始加油前進  分不清是故意還無意的就往小貓的方向騎去
小貓嚇到當場不敢動  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機車的後輪劃過了小貓的身軀

我尖叫了一聲  當時馬路上有汽車及許多機車都看到這一幕
連那該死的不良少年也知道自己壓到小貓  但他們頭也不回的騎走了
我們趕緊騎到小貓身邊  只見小貓縮成一團  馬路上血跡斑斑
貝貝大手一撈把小貓先放在腳踏板上  離開車來車往的大馬路停在路旁

我看著小貓身體一直抽動  分不清牠到底撞到那裡  像似頭又像脖子 
只知道牠不停在流血  牠一定很痛很痛  貝貝伸手想要看看牠
但防衛心強的小貓死命掙扎著    我只能慌張的問著貝貝"怎麼辦!!怎麼辦"
我們能想到週六晚上九點還開著的動物醫院遠在公里外的小東路上
不知道小貓能不能撐到那裡   我們只能死命加速的往醫院裡衝
祈禱著小貓平安的活下來  牠是那麼的小  那麼的可愛 

還不到半路  貝貝就跟我說"牠好像不行了  都沒有動了"
我們又停下車子查看  我蹲下身看著躺在腳踏板的小貓 
用手去摸摸牠  真的動也不動了  然後我看到牠脫肛失禁  
終於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牠的身體還是熱熱的  柔柔的毛好好摸
可是一聲聲的貓貓卻再也喚不回牠小小的生命

最後我們決定把牠葬在附近公墓區邊的空地樹下
我們徒手挖了洞   一個很深很深的洞   讓牠好好的睡在裡頭
我一直不能接受   前幾分鐘還在馬路上奔跑的小貓
現在一動也不動   牠還溫溫的  軟軟的  怎麼可能這樣就死掉了...

好難過好難過喔  心好痛好痛

回到家看著來迎接我的喵仔 
我哭的更傷心了  心裡想著
「喵仔~妳很幸福喔  妳有我們那麼愛妳  小心翼翼的保護妳  讓妳不用在外頭走跳
可是外頭的野貓沒有那麼幸運  他們的生命那麼的脆弱  那麼的不值得 
妳要乖乖不要那麼愛溜出去玩啦」

我知道喵仔聽不懂
但識字的人類應該要懂
我們之於小動物  之於大自然  是擁有那麼大的力量及操控能力
我們可以很輕易的決定小動物的生命  大自然的生態  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在您開車 騎車時 只要多一點點的留意  只要一點點就好
也許就可以避免一場傷害  少一個生命的流逝  也是一種行車安全啊

我相信小貓去了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那裡沒有車水馬龍的街道  沒有追趕牠的人類
那裡有吃不完的飼料  有很多很多的好同伴  有滿山的貓草
那裡沒有痛痛  沒有害怕...

小貓貓  一路好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