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險今天來個好天氣 我想我們身上都有內鍵太陽娃娃吧
每每天氣預告總說陰天 但我們抵達時總會露出熟悉的太陽


(聰明的人會知道"重點")



新的"三星級飯店" 有美味的早餐"吃到飽" 還有現煮濃濃的咖啡
我們吃一餐可以抵二餐 晚上就有多的"扣答"去享用美味的米蘭式燉飯或義大利麵


米蘭其實和台北很相像 四通八達的交通 文明到有點冷淡的城市
但冷淡是一種武裝 內心仍流著義大利熱情的血液
在郵局遇到協助幫忙翻譯的時尚小姐 公園裡那些笑容及歡樂的小孩及閃光情侶
只要慢慢體會 就能發覺 米蘭真的很台北很像 熱情的民情是掩飾不了的

米蘭的地鐵可以通往這城市的任何地方 買了5.5歐的地鐵二日券
這48小時的券搭乘了不下20趟 以單程1歐來算 實在是有夠划算



在米蘭的三天 我天天都向米蘭大教堂報到
見識了教堂的白天 夕陽 夜晚不同的風貌
光坐在教堂外的廣場發呆 看著人來人往的時尚人群 和我一樣的旅人
尤其是中午放飯或下班時間 廣場就像大型的伸展台 目不暇給
在米蘭 時尚有型是一種生活態度 其實和台北東區有點像 很有親切感

米蘭大教堂另一邊即是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短短200公尺有各大精品名牌痁 名牌店不屬於我的tone調
我對拱廊中間廣場地板上金牛圖樣的鑲嵌畫比較有興趣



傳說踩金牛座的生殖器會帶來好運 而且要踩住順時針轉3圈
如今已被踩成一個圓形凹洞 希望真的能許我接下來有好運嚕

在拱廊中間廣場向右轉 走出拱廊後向左轉 往右下一個平行的巷子
即是很多網友說"米蘭必吃"的Luini panzerotti 包著起司及蕃茄的濃濃夾餅
這長長的人群 就可以想像場面有多麼的熱絡 一個蕃茄起司Panzerotti 2.3歐



熱呼呼濃郁的起司加上酸酸的蕃茄 外皮是炸著酥酥的像炸銀絲捲口感的外皮
飽足感超多 這餅要趁熱吃 所以很多人買到後就站在店裡店外直接吃了起來
店外長長的隊伍 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


下午自由活動 到了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sforzesco)


史豐哲斯可城原本是由Visconti家族再約14世紀所建 是一座矩形的磚造城堡
之後才由Francesco Sforza公爵改建,但因他無子孫可繼承而充公



史豐哲斯可城緊臨一個佔地相當廣大的仙皮尼歐公園(Parco Sempione)
在公園裡待了一個下午 看看書寫寫明信片 在時尚之都也有個寧靜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