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Ventimiglia的火車緩慢行進
經過北義小鎮 森林 山莊 初春的新芽剛冒滿山林
而我的人要離開義大利 只是心... 仍徘徊在這片山野裡
這個我停留一個月的國家 有著旋律般的語言 熱情的人民
耳裡流動的輕音樂 卻流不進我絲絲哀傷的內心

還沒離開我已開始想念這裡

我一直回答不出來 第一次和旅伴見面時 他們問我
為什麼想來義大利 至今我仍不懂 為什麼歐洲那麼多個國家
而我一開始就只選定義大利 是一種第六感吧 覺得我會愛上它的第六感
也許 未來會有第二 第三 愈來愈多個國家
但最初永遠是最美



離開義大利前進南法是一個看似輕鬆實質瘋了的事~
我們的計畫是 搭鐵路從米蘭到義大利邊境的VENTIMIGLIA小鎮
然後從小鎮轉搭法國火車直達南法尼斯 全程3小時需要換一次車
看似十分簡單的行程 我們卻在離開義大利的火車行進了1小時後被告知
火車....又固障了 因為前方風很大 什麼電纜被吹落了
我們必須拖著行李在前幾站下車 他們會派巴士接駁乘客到VENTIMIGLIA
列車長只告訴我們這些 但對於其他的事他一概不知道  (反正我們也聽不懂)

好吧 全車大約有上百個乘客 大家拖著行李到了某個不知名車站門口
我想這車站可能沒遇過這麼多人在這裡下車過吧 大家擠在悶熱的太陽底下
而巴士... only one 沒錯只有一輛 大家要怎麼擠上車呢
那些聽得懂的義大利人早就卡好上車的位置 大家爭先恐後的想要擠上車
活像個難民營咧 我們拖著行李悶悶的站在後頭 連搶都不想搶
我們這麼大的行李 是不可能搶得過那些義大利人的
所以我們必須等這一台巴士把人載到Ventimiglia然後再開回來載其他人(如果我們擠得上)
這來回可能要花個2-3小時 啊..我今天要在這個不知名小站過夜嗎?

等待巴士的過程中 大家就頂著烈日在車站前交朋友
我們遇見一對從加拿大來義大利旅行的夫妻 還有趁放假到南法玩樂的一對女生
反正大家閒著也是閒著 就聊聊自己的旅行 那裡有好康好玩的
順便提醒一下彼此要注意四周奇怪的陌生人 這種情況最適合扒手上工了



我們等了大約2小時 車站傳來聽不懂的公告 有人開始燥動了
義大利人跟我們轉述鐵路修好了 有一台往南法的車要進站 大家可以上火車!!
所以一行人又浩浩蕩蕩搬著行李進車站 上月台@@ 真的很辛苦啊

好不容易上了車再到義大利邊界 換了法國火車 已經是6點多的事
離我們原本預計好3點抵達尼斯已經晚了3小時
當火車進入法國國界第一站"蒙頓"時 上來了2個持槍的警察
到我們這列車廂 把5個黑色皮膚看起來很像中東或南非人壓下車
整個車廂的遊客都不敢吭聲 而當地人則見怪不怪
我猜這些人是非法入境法國的累犯 所以警察早就熟透了 連看護照都不用看
我們就看著這些人被壓在月台下的牆邊 然後被警察斥責 火車就開走了


(那看鏡頭的男子就是其中之一)

啊~今天真是個多災多問題的一天
等到了尼斯的民宿已經是晚上8點的事....
我們決定今天一定要來個大餐 好好安撫一下整天的疲累



走到了尼斯最多餐廳的大街 幾乎每家都有在賣海鮮或淡菜
選了一家可以淡菜吃到飽的餐廳 三個人合點了2種口味的淡菜及一個大披薩
尼斯的淡菜真的吃免驚的 我們點了奶油白醬及蕃茄辣味的焗淡菜
各續了一次 總共四"桶" =_=其實我一直覺得服務生可能有點嚇到台灣女生的大食量




哈哈 法國開始了 我在尼斯的厄運也開始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