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 最後一次坐在Abbaye Saint Hilaire酒莊民宿的中庭吃著早餐
享受著剩餘的南法氣息 要往北法前進了
聽南部人說北方人比較冷漠 有大都會人心冷暖的風評
雖然一路來我都不太聽這樣子的"評價"
因為我相信人的熱情與冷漠無法用地域來區分 而且
一個外在冷漠的人也許有很多客觀的理由影響了今日我主觀覺得冷漠的原因

沒有人"應該"天天都表現 好客 熱情
但南法人的溫暖 總是讓我受寵若驚



我們到AIX-Provence車站把這幾天與我們上山下海的小雷諾還回去
可憐的小雷剛見面的第一天還是一付新車高貴的樣子 沒想到才短短不到十天
他竟然被我們玷污成這付德性 灰塵厚到可以在車背寫字
Bisous是法文kisses的意思 浪漫的同伴M畫了個很法國的記號留在小雷身上

今天的行程只有搭車 前進有78百公里遠的史特拉斯堡
要先搭TGV子彈列車到里昂換一般火車 預計晚上10點半到達史特拉斯堡
全程大約是6個小時多的坐車時間 會在里昂停留1個小時換車

果然移動日 總是我們的倒楣日
先是多估了開車時間 早了2個小時到達車站是我們的問題
接著扛著行李好不容易搭上了TGV 沒想到我們那麼lucky



就我們這一車廂 yes! only us! 沒有冷氣
但實在很不想再背起背包 拿著行李到另一個有冷氣的車廂
所以就這樣悶熱了一個小時 到了里昂

里昂車站不愧是法國的3大都市 也是中部的市中心
車站人滿為患 四周各有出口 只是跨出車站即有尿騷味撲鼻而來
流浪漢隨地而坐 而我不知道神經那裡不對
竟然決定要在這裡領接下來2週的歐元 後來想想還真的不夠安全
好險Cleo在一旁幫忙擋著   讓我把錢藏到腰間的貼身袋裡
要不然我真的很怕在里昂被搶面對接下來的苦難我真的會崩潰

順利搭上火車後 原本想說睡個覺寫寫文章看看影片 5個小時很好打發
沒想到這一坐 快7個小時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因為這裡是歐洲 因為這是歐洲該死的火車
沒有一次準時的火車 總是有很多固障 不可抗拒的天災人禍

我們累到沒力氣罵髒話 到史特拉斯堡是最後一站
很多人根本就躺在二張座位上大睡了起來 天知道什麼時候會到
我一度覺得 今晚是不是要睡在車上還是車站 已經過了午夜12點了
旅館可不可以少收我們1個晚上的錢啊~~

我們12點半到達車站 在空盪盪的車站找著旅館的方向
甚至找不到人可以問路 沒有店家是開著的
到達落腳的地方已經1點多了(還沒結束喔)



房間熱水在第前二位同伴洗完後 就完全沒有了
無奈啊無奈 我只能臉洗洗 臭臭的先睡覺~~
他媽的史特拉斯堡到底有什麼好玩的等睡飽再說.....



(好險上車前有多買一塊像布丁的甜派止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