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命」     你只要把這二個字丟給我身邊的姐妹
想必她們每個人都可以口沬橫飛說上一篇經驗分享

偏偏從小到大 扣除掉蛋媽背著我拿去給大師算八字
或著夜店那種想要抓你小手假藉看手相之命的偽術士外
我還真的沒"切切實實"算過命耶

2010年底  在我真的走投無路的時候
是一種女孩死不想變成女人  拼命想要和現實拔河的掙扎
造成先天內分泌不協調  後天腦殘想太多罪受等等絕症

那時工作壓力大到喘不過氣  每每換了一個上司 
就要催眠自己下一個會更好  而肩上的責任永遠那麼的重
一直懷疑自己未來的職場  就要一直這麼輪迴下去嗎? 工作運怎麼那麼差
 
另外和交往8年的啦得  老問題始終存在  這個人到底是不是Mr.right 總找不到解答
難道就像過來人說的   交往久了總會遇到不是分手  要不就勉強湊合結婚的例子
但我們幸福的未來為什麼要靠湊合來達成   只要心中有疑問  那就不是對的人及時間啊

就在我內憂外患之際  同事推薦了一個很準的大師 
話說他只要看你的生辰就可以幫你算整套  還得要預約而且有公訂價
同事一路從娘家算到婆家每個人  形容文字只有 準 準 準

人在走投無路時  什麼東西都可以是明燈啊  我當然去嚕

算命仙就在一般的住宅區裡  有間工作室
進門就把你的生辰奉上  不用說要問什麼  他就會開始說給你聽

他說我的工作就像鴨子划水  表面看起來只有輕輕划過水無痕
但水裡下鴨腳可是拼了老命划  這種情況這1-2年都不會有什麼改善(驚)
可能要2年後才會比較好一點   不管換什麼工作都一樣(再驚)
只是換了工作可能薪水會高一點  但還是得操過2年啊

姻緣呢~  他說早在24歲最好的正緣就已經出現了(誰??!)
2011年也是個結婚的好時機  如果2011年沒嫁  那就得再等4年
如果那時還是沒嫁   謝謝~再連絡   這輩子就嫁不出去了

我反問  『那我不嫁會不會比較好咧??』 (身邊聽到已婚者都是說單身好)
算命仙就說  「如果妳沒嫁就會當人家的小老婆喔」 那..我可以選當小三嗎XDDD
好吧~但重點是 『我24歲的時候就是和現任的男友在一起  那他就是正緣嗎?』
算命仙一下子被我問倒了 他愣了三秒又問我 「交往了多久??」
「什麼! 8年啊 那你們就趕快結婚啊」  (這是什麼結論!!)

我就一直想要確認啦得到底是不是我的正緣
後來算命仙就說  「你們交往了那麼久都沒有結婚  可見這段感情是有問題的」
「總之妳之後還是會有姻緣出現  我只能跟你說  如果你2011年前沒嫁
那會有另一個人出現  絕對不會是現在這個」 (意思就是我還有備案 叫我不用怕)

隨後算命仙很嚴重的跟我警告 2011年我有很大的血光之災  雖然不到致命
但嚴重到住院的程度  叫我2011過完年去捐個血 至少可以把災害降到最低
那時我已有出國流浪的計畫  想問算命仙適不適合
算命仙說血光之災不管我到天涯海角它就是會發生  躲不過的  還是去捐血吧

最後就瑣碎的說一下
我沒有生意命 乖乖吃人頭路就好
我和我媽感情很好 會永遠黏在一起(不用他說我也知道)
我不管嫁給誰都不用擔心和公婆住的問題(因為不會發生)
我有子女(呼~至少我生得出來)

臨走前  算命仙還一直叮囑我要去捐血避血光之災的事

這一切都是2010年底所算出來的  現在拿出來看  只是想做一個"印證"
總不能像水果報每年都在預測那一對藝人會結婚 分手 復合
然後過一個年就像沒事了一樣  人家志玲姐姐還是沒嫁出去啊 誰要來負責呢?

算命之後 我就照原本的打算 遞出辭呈 在家把握難得的米蟲日子二個月
就前往義大利及法國流浪了二個月  回來後倒也是很順利的在前前老闆那裡當助理
之後看到有其他更好的工作機會  就投履歷表還滿順利經過筆試 面試獲得現在的工作
也許真的有如算命仙說的 這2年內工作比較繁忙  因為我還在摸熟這煩瑣的總務工作
但 薪水好一點!!!  這~我沒看見所謂的"好一點"啊  
更慘的是特休還要從頭算了吶

再來就是姻緣  話說當時算完命回到家時
我還打電話給某位手帕交大哭了很久  因為我真的覺得要分手了
並不是因為算命的話  而是原本心裡的不安已經很多 
再加上"明燈"鐵口直斷說這個人不適合  就這麼踩到點  一發不可收拾 
那時真的決定  就趁出國分開一下吧  沒想到離職後整個人放鬆下來 
想法也變得不同了  加上流浪的時候思考了很多  啦得也調適態度  
慢慢能明白我的感性  再加上分開二個月的小別勝新婚
回國後  我們反而有熱戀的感覺  心也更容易相互了解及珍惜

但我真鐵齒到2011年沒嫁!! 沒嫁!!  沒嫁!!
雖然啦得在2011年求婚  但我真的不想趕著百年潮結婚啊
我是個事情沒按照行程表走就會煩燥的人  所以現在已經是2012了
那就大家一起吃著爆米花看看  我最後嫁不嫁得掉  或所嫁是否非原人

最好笑的就是血光之災  記得我要出國的日子是3月  過完年都2月中了
我怕血光之災在我出國這段時間"驗証"  所以就急著要去捐血
先是捐血車爆滿  再來是太晚去  捐血車回家了
好吧~ 那我直接殺到捐血中心  沒想到我明明睡飽吃飽又不是生理期 
但我的血紅素還是萬年不足  這已經是我人生第3次被扎假的
所以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國了  結果平安又痴肥歸來
接下來我就沒把血光之災放在心上了  沒想到  疑 龍年來了
我都好好的喔  真是謝天謝地謝蛋媽  希望就一直平安下去吧

這麼一來  我好像都很叛逆的沒按照算命仙指示的去做
這該不會就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算命了吧

也許有人會說  那是妳沒遇到大師中的大大師

其實人生的抉擇不就是 你渴望的太多 卻認為獲得的太少而產生的種種情緒
我會想要有個爽缺的工作 三高的老公 可以炫富的存款 及平順的人生
因為都沒有  才會走投無路 

最近朋友分享了一篇文章"為了你好"



看完之後  我覺得  其實很多事 都可以釋懷 重點要看你怎麼想
這樣人人都可以當"算命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