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把電視及音樂拿掉  你可以享受與自己對話的寂靜嗎?
安靜的看完一本書  坐在躺椅上看著海岸  腦中沒有其它雜音



如果你可以享受寂靜  甚至渴望孤獨
那你絕對不可以錯過  到高媛貞的沙漠風情裡  住上一陣子

高媛貞在多年旅行後 原本想在東海岸蓋間自住的房子
她不知道心裡想要的是什麼樣具體的房子  
所以她找上了陳冠華來設計這棟房子  從無到有 從夢想到實現

所以沙漠風情產生了 一開始高媛貞自住做她喜歡的陶藝
後來愈來愈多朋友喜歡這個地方 一傳十 十傳百 最後變成經營民宿

多年前我在書上意外讀到沙漠風情  照片上一棟灰褐色的建築佇立在海岸線
像沙漠中盛開的玫瑰  緊緊抓住我的視線  終於我有機會可以一探它的風情

沙漠風情位在美麗海岸台11線65公里處  一大片草原裡不難發現的特殊建築
入口是個看似森嚴實而和善的木推門  若有訂房的客人可直接開門將車駛入
遠方即是民宿本身  這裡沒有圍牆  沒有界線  可以奔放亦可停駐

裡頭只有一位小姐(很抱歉忘了問她的大名)  先帶我們熟悉一下環境
原本我們訂了$2500的雙人套房  小姐說因為今天沒有住滿 帶我們參觀了大套房(四人)
如果我們喜歡直接再付$500即可   我們從正門經過長長的走廊走入了沙漠風情的2樓 
來到了大套房  內外約有20左右   包含2大床 浴室 廚房 餐桌及發呆區
房間裡大大小小的窗戶十來個  有整片的落地窗可到外頭陽台 另一個發呆的地方

我們當然加錢換了這個超大的套房  因為天色已晚  所以先到附近的海產店先飽餐一下
其實最好的方式是在來的時候就買好晚餐及第二天早餐的食材
沙漠風情的廚房應有盡有  烤箱 微波爐 瓦斯爐 鍋碗瓢盤連餐具都有
還有很多調味料  用的杯碗還是出自高媛貞雙手!!



只是烹調的方式及少油煙  燙煮為主  我們繼前一晚在台東馬亨亨民宿被油煙嗆逃後
今天又再一次被樓下的3位房客炒麻油 炒了一整桌的好料  沒有入我們的肚子
油煙卻吸入了我們的肺  連帶著房間裡也充滿油煙!!  好心情一下子被破壞了

擾人的小插曲在向小姐反應後  把全部門窗打開後  我們避開一陣子得到了解決
也讓我們在主棟建築裡的小書房裡  看看書  在餐廳裡  發發呆

回到房間後  在沒有電視及音響的房間裡  我們有一整晚的時間
窩在床上自拍  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玩著我們平時最愛的大老二
相互對囂今天一定要把對方電得慘兮兮!!  不會有電視讓我們分了心
不會有電腦網路占用了我們的視線  我們眼中只有彼此  認真的過此時此刻

晚上伴著入睡的是海浪及蟲嗚  第二天的陰天讓我無緣看到日出
只是許多的窗戶伴隨光線的透入  實在很難像另一半那樣賴床

所以我拿著相機  準備拍拍不同面貌的沙漠風情  順便往海岸走看是否能走到海裡
被雨或露水洗禮過的沙漠風情  更顯得出它的孤寂 
見識了白天的戶外區  雙雙對對的木椅  躺向海岸的方向


我順著民宿後被人踩出的小徑  希望能走到海岸邊
大約走了約10分鐘  有水窪有小蚊  當我以為離海愈來愈近  啊~豁然開朗
是一條車道及步道  原來這裡是岩岸不是沙灘  我無法走到海裡
車道連接石梯坪露營區  在這裡露營不用怕帳篷被吹垮或滲水  因為已經幫你加蓋了

我獨自沿著步道散步  拍照  幸好雨停了  天  彷彿就要放晴了唷

回到民宿後 拿著儘有的食物準備"簡陋"的早餐
啦得愛的炒泡麵 加了昨天在"柑仔店"買的雞蛋  烤熱超商的麵包 依然的義式咖啡




我們在民宿裡渡過了愉快的上午 
時間就是要浪費在無所事事上 


我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再回到這裡  也許一個人  也許和你
我會準備幾本書  一堆餓不死自己的食物
好好在這裡待個數日  我還想見見滿月倒映在海面上的一灘金光
我想泡杯冰咖啡  橫躺在陽台晒晒太陽 

我想  好好傾聽自己  好好善待自己


沙漠風情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117之1號
電話:0911-274335       
網站: http://www.flying.com.tw/kao/castle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