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個結過婚的女人 有八個會跟我說

『結婚對女生真的很吃虧,能晚點嫁就晚點嫁』
『真的要我再選擇一次,我不會結婚』
『妳千萬要看清他媽媽好不好對付啊~』

但每年收到的炸彈仍然沒少  連被勸退的我都打算要嫁了

這種在門外喊著要進來  在裡頭的一天到晚想出去的迷題
到底會不會有標準答案的一天呢???

對於婚姻  我其實有點鄉愿地覺得  有一半憑運氣

要有遇見好男人的運氣
這個好男會一直這麼好的運氣
好男人也有個好婆家的運氣

還有在金錢上也要有好運氣  也許投資失敗  也許家族負債
畢竟  貧賤夫妻百事哀

只是  這一半的運氣  也記得還有另一半的"努力"

努力什麼??

努力多花點心思  了解身邊的這個男人  關於以後你們會遇到的情況
花一點時間  設想一下婚姻最糟的情況是什麼  你有信心可以克服嗎?

最常聽見的是

我之前都不知道他家族那麼大!! 禮數那麼多!!

@妳連這個人的身家都沒搞清楚就要嫁了嗎? 平時聊天就要多少問一下 了解一下


我之前不知道他媽媽那麼難搞 沒嫁前他媽媽都對我很好哇

@結婚前去他們家時就要觀察  從平時男人的閒聊裡可略知未來婆婆一二
一個對兒子有控制狂的媽媽  就算婚前對妳多好  都是個屁 
他會怎樣對兒子  就會再加倍對媳婦的  兒子對媽媽的態度也可以參考
如果一個對媽媽的話都百依百順的兒子  以後當你的丈夫也沒辦法幫你直言太多




為什麼他睡覺都不開冷氣  為什麼他都不喜歡出門只愛打電動

@這種抱怨就真的只能說是妳的錯了  你們是閃電結婚嗎??
如果不是   那交往時間該睡就睡  該發覺就發覺 
我們不是明末清初   那種結婚後才發現老公不舉 禿頭 負債而來報怨的
那根本就是自找的   挖洞自己跳!!



還有很多很多  從交往時的小事可以摸清一個男人的本性
有時只是我們一時被愛情賀爾蒙所蒙蔽了雙眼雙耳及心智
讓我們把身邊的這個男人神話  覺得城堡已經在前頭等我  而我天生是公主命

喔~NO NO NO 
這世上的童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大家背後的努力經營當然不足外人所道

別忘了  就算你已經做足了功課  有了完善的心理準備
仍有一半的風險  或許影響著你的婚姻(小三/破產/天災)

重點是事前妳張大眼看清楚了  決定結婚了  那妳就要相信妳自己
婚姻不是兒戲  不是這局玩不下去就洗掉重新來
為什麼決定要結婚可以那麼堅持  但談離婚就那麼的隨意

少點抱怨  多點遠見  人生的幸福與否不是來自世俗的界定
而是當歲月飛逝 夜深人靜時   妳默默問自己

這段人生  妳快樂嗎?  妳有甘願嗎?  妳想感謝還是怨懟?
  
看著躺在身邊那個鼾聲大作的男人  妳還能有初戀時的微笑
 
那這就是屬於妳 的 美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