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完婚紗後接下來就是靜待拍照日 然後乞求有個好天氣
拍照當天老天爺很給面子  只要我們化妝或拍棚內就下大雨
但一出外景就是個大晴天  連門市都說我們很幸運  謝謝老天爺啊

拍照風格上  在事前我收集了許多喜歡的風格照片給攝影師參考
因為攝影師真的很忙  如果太早討論意見  到拍照當天也許已經忘光光了
我們只有在拍照前一天晚上10點見到了陳sir 用了短短半小時交流一下意見
其實我已經把範本照片都給他看了  我心想拍出來的感覺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當天早上8點到希風  泯沂就先幫我做造型  她是我看完希風的成品後
最喜歡的造型師  她做的造型沒有一個我不愛的  而且在溝通上都很容易
基本上大約花2個小時做完新娘及新郎的造型 男生的服裝就交給攝助小樹打理




我們在棚內完成一件白紗的拍攝  換了二個造型(棚內1件白紗有2個造型)
我想要有一個復古頭紗的造型  請泯沂幫我設計  成品我很喜歡

接下來陳SIR為了要搶陽光  所以趁著太陽公公出來的中午
先到兵工廠後方及成大圖書館拍了1套戶外
選擇成大圖書館其實是我們的心願  因為那裡是我們搞曖昧時期的大本營
但這裡對陳SIR來說可能是一個"新景點"  拍出來的照片其實我們不太滿意
不管在取景或安排姿勢上都很突兀  所以這一系列的照片我們只硬選了幾張

再來就先回到希風吃午餐  他們會幫忙代訂便當  吃完後就接著出發下午的戶外景點
去了台南地方法院外白色羅馬柱、接近四草橋的洲平路綠地
當然少不了拍攝影師的最愛"台鹼宿舍"  當天下午就有3對新人在那裡拍照
後來我們在台江安順鹽場裡拍了一組照片順便換了另一套禮服就前往安平觀夕平台

在太陽下山前把所有外景都拍完後就驅車回希風做最後一個造型
希風還很貼心幫我們準備了厚片吐司當下午茶
在晚上8點半完成了最後棚內的拍照  老實說都累壞了....
我們衝到麻辣鍋店慰勞一下自己  然後發誓就算離婚打死也不要再拍一次了XDDD

4天後我們就開始挑片  從316張照片刪到197張再刪到98張
然後我們就開始進度緩慢的刪除了 其中門市會拿著計算機端出"牛肉"吸引你
最後他們還會叫攝影師坐在你身邊 搞得現場有多間介就有多間介
其實老實說拍的中規中矩有80分  我之前收集的資料很懷疑攝影師考慮了多少??
雖然好友都覺得拍的不錯  但其實我心裡有許多的遺憾 
和啦得交往的重要地點(成大圖書館) 及甜蜜的維尼夫妻bobo婚紗照



還有二個人深情對望或者有點過曝夕陽剪影的牽手照


都沒有拍出我想要的感覺甚至有的連拍也沒拍  啊...那事前溝通是那招!??

後來我們選了42張入本  另選了1張電子檔(是唯一成大圖書館的照片)
原本的包套是36張  所以只超選了7張  算是很冷靜的(是吧??!)
當然選出來的照片都是我們滿意的  雖然沒拍出希望的感覺
但至少拍出自然及好看的照片  那些小小的遺憾  就用其它美好來彌補吧

其實我後來的感想

除非是很明顯的突兀或者是糟透了的取景
否則"好不好看的婚紗照"
說穿了也不過是"符不符合妳內心對婚紗照幻想中的期待"

我曾經看過朋友抱怨不自然的婚紗照
但其實以旁觀者來看已經有70分以上 有時不自然只是因為新人們了解自己的"自然"
也有看過新人極度滿意自己的婚紗照  狂選的結果
看了反而覺得重覆性太高 老實說有些照片反而曝露了缺點 還不如不選

但這都是新人的感覺  付錢的人開心最重要
以後會記得照片的永遠不是旁人  而是身為照中的主角
那到底我們選出來的照片是給自己看的  還是為了別人呢????

所以... 
聆聽自己 喜不喜歡是自己的決定  別讓太多雜音干擾了自己  新娘子最大啦

歡迎大家看看我們的婚紗照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