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  深夜食堂已經沒有梗讓我用了
雖然裡頭的單元很多  但太難的我不會  太簡單的沒勁 所以我沒梗了



不過最近看到masa老師的網站  提到日式雜炊
這個我喜歡  簡單又低卡  而且端出來又不難看 
剛好我家的冰箱最近被老媽堆滿了許多不知道何時派上用場的食材
(都怪泰利颱風廣告不實,害老媽搬了一堆菜)


所以就來做這一道  專門清冰箱的  海陸日式雜炊

因為是冰箱有什麼煮什麼 所以食材的份量上就自行斟酌嚕

材料(有夠雜~是雜炊咩)

白飯   2碗
蝦仁   少許
雞肉   少許
干貝   1顆
香菇   5朵
豆腐   1/3
紫菜   少許
洋蔥   少許
蛋     1顆
蔥花   少許
海苔   裝飾38用
烹大師 少許(沒有也沒關係)
鹽巴   適量
味淋   少許(沒有也沒關係)

1.香菇洗淨泡軟(香菇水要留著)、雞肉切丁、蝦仁加少許味淋去腥、洋蔥切丁備用



2.把香菇(加香菇水)、干貝、豆腐、烹大師和水先入鍋滾

3.雞肉及洋蔥丁炒香(可以加一點胡椒粉)




4.把白飯、紫菜、蝦仁及炒過的雞肉丟進去 加鹽調味



5.把蛋花沿著筷子順流鋪滿整個鍋面  關火悶一下



6.盛碗加蔥花及海苔裝飾

Tip:
*水不用加太多 我一不小心加太多 變成野炊 泡飯 傻傻分不清楚
*蛋汁要用筷子順著放入 不要一骨腦倒進去 會沉到鍋裡不好看及黏鍋
*動作要快 一氣呵成!!  這不是粥喔~

家中老爺好像不太呷意這道菜  可能太清淡的
吃完會想再吃零食的衝動 
果真  沒有深夜食堂就落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